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烟台岗位福山区国家税务局最火 138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9:15   胶东在线

  被称为“国考”的2011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从10月15日开始,到昨日已过去3天。记者统计发现,涉及烟台的岗位还有4个岗位无人通过审核,最火的岗位是福山区国家税务局,目前已经有138人通过报名审核。

  最火岗位1:138

  记者昨天20时从国家公务员招考网站上看到,涉及烟台的所有岗位中,通过人数最多的是福山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这个岗位招1人,到昨天已有138人通过审核。

  另外,山东调查总队烟台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1、2两个岗位分别各招1人,通过审核人数分别为14人和53人。

  芝罘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招2人,有16人通过审核;蓬莱市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招1人,通过审核35人;龙口海关稽查岗位招1人通过审核25人;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岛办事处业务科科员招1人,目前通过审核13人。

  四岗位目前无人通过审核

  有的岗位已超百人竞争,也有的岗位超过72个小时零审核通过。到昨天晚上,龙口海关缉私分局一综合岗位、龙口海关缉私分局侦查岗位、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鉴定科科员、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岛办事处业务科的另一个科员,通过审核人数都为零;海事系统的岗位,报名人数和通过审核人数,都在个位数;国税系统除福山、芝罘、莱州分局通过审核人数是双倍数外,其余十几个岗位也是冷冷清清。

  据专家解释,国考历来没有所谓的冷门岗位,报考人员受到两大情绪主导,一是碰运气,二是观望,都想等到最后找报考人数少的岗位。而据记者了解,去年在烟台考加国考的考生达到8000人,而岗位尚少于今年,似乎可以佐证目前的冷门是观望情绪所致。

  国考辅导班升温

  国考报名已过了3天,国考经济却早已开场。记者昨天在驻烟部分高校的 广告栏上看到,各种打着“国”字头的考公教育机构开出了各种各样的辅导班,最贵的班是成绩出来后的面试辅导班,一周的课程收费1万元;还有一种按课时收费,每小时150元。

  一位招生的老师对记者说,这种高价课基本上是保证通过的,“我们有以往多年的高通过率做保障!”他说。

  网报前可先演练

  从10月15日起至24日24:00期间,考生均可以登录报考网站报名。报考人员最好在网上报名前,先将需要填写的内容用Word或记事本等软件编辑录入。在网上填写报名表时,将已准备好的资料粘贴到表中即可。(YMG记者李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