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作弊5年内不得再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09:56   河北日报

  今天是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一天。面对近年日益升温的公务员考试,河北今年考生有哪些特点?报考考生应注意什么问题?记者今日就此采访了省公务员局有关人士。

  去年河北省3000人弃考 考生报考慎重莫盲从

  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全国有104万人报名,竞争1.5万个岗位,河北报名人数达3万人,有的热门岗位考录比例甚至超过4000:1。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名额略有增加,达1.6万个岗位,报名至10月24日截止。

  在去年的考试中,河北约有3000人放弃考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部分报考者的盲从心理,建议考生综合考虑各方因素、理性对待公务员考试,避免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上的浪费。

  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 不举办辅导培训班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2月5日举行。今年的考试不指定任何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每年考试之前,社会上总有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所谓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省公务员局提醒河北广大报考者,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此外,报名费因各省经济发展程度不同而有区别,河北的报名费统一为100元,实行网上报名付费。

  考生基本在石家庄参加考试 作弊者5年内不得报考

  据悉,河北考生基本在石家庄参加考试,由省人事考试中心集中安排考场、考务事宜,少数张、承、廊坊等地考生可能就近选择京、津考场。在去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期间,河北所有考点未发现替考现象,但监测出一名考生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按规定,考试作弊者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资格或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处理,希望考生诚信应考、坚决杜绝舞弊行为。(记者仝静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