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第四日:吉林职位已有3825人报名

2012年10月18日19:04  中公教育 微博   

  今天是2013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报名第四日,吉林省职位报名人数截至18日下午4点达到3825人,报名人数增长很多,吉林各职位的增长趋势没有太大变化,吉林省国家税务局部门仍然占吉林职位总报名人数的63.66%;其中国家税务局、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这三个部门是大热门

  与昨日数据相比,最高竞争度职位没有产生变化,昨日最高竞争度职位,竞争比例达到1:131,部门为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国家税务局;而今日竞争比例达到1:206,成为今日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报名人数增长最快的职位是白城市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今日报考人数达到87人,比例达到1:87。高竞争比例职位呈现出一些共同点:

  1、学历要求不高;

  2、专业范围较广;

  3、无追加特殊要求。

  截至今天下午4点,仍然有11个部门无人问津,与昨天数据比较减少了54个部门。无人报考职位主要集中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吉林省气象局两个部门。

  报考建议:避开高竞争比例职位,如果符合条件可以优先考虑目前暂时无人报考的职位。

  一、 各部门报名人数分析

  具体报名数量统计如下:

序号 部门 招考人数 报名人数 
1 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2 53
2 长春海关 11 82
3 国家电监会东北监管局 1 18
4 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 27 290
5 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27 371
6 吉林储备物资管理局 1 56
7 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 5 25
8 吉林省国家税务局 230 2435
9 吉林省气象局 14 97
10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15 274
11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 4 6
12 中国民用航空局东北地区管理局 1 5
13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 22 100
14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 10 13

  二、 各职位报名人数分析

  今日报名人数很多的,很多考生都已经选好自己的职位开始报名,且出现了较高的竞争比例,其中白山市临江市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科员职位招考人数只有1人,而报名合格人数已经有206人,松原市宁江区国家税务局江南分局科员职位招考人数只有1人,而报名合格人数已经有159人。在此,中公教育[微博]提醒广大考生切勿好高骛远、盲目报考,避开竞争激烈的部分职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成功率更高的职位。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目前各职位的竞争情况,中公教育总结了竞争比例最激烈的前5个职位供大家参考。

用人司局 职位名称 职位代码 计划人数 合格人数 
白山市临江市国家税务局 办税服务厅科员 703045002 1 206
松原市宁江区国家税务局 江南分局科员 703062006 1 159
白山市抚松县国家税务局 办税服务厅科员 703047002 1 128
白城市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人事教育科科员 703053001 1 87
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税务局 人事教育科科员 703023001 1 83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