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务员也是铁饭碗 月入4万至10万

2012年11月02日07: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公务员[微博]也是铁饭碗,属高收入人群,但不同职位起薪相差较大。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资料,若只看本薪,司法官以10万元(新台币,下同)居首。

  几种和侦查犯罪有关的公职,因工作繁重或具危险性,薪水也较高。考选部门指出,以三等调查员为例,任用起薪7.7万元起跳;至于协助法官、检察官办案的司法事务官、检察事务官,月薪也和调查员差不多。

  志光教育科技集团督导张家旗说,警察、消防员的薪水也不低,录取三等警察消防人员,含超勤津贴,月入最多近7万元;在监狱、看守所管理犯人的三等监狱官、四等监所管理员,薪水也有4万多到5万多元。

  主要分发到机场、港口执勤的关务及移民[微博]行政人员,起薪也有5万多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