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酒驾将没资格考公务员?

2012年11月04日13:34  重庆晚报 微博   

  据《重庆晚报》近日,杭州公安局余杭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余杭”发布的一条酒驾博文在网上疯传。博文称,如果不远离酒驾,出交通事故保险不赔、不能考公务员[微博]、不能当律师、不能当兵、开公司领不了营业执照……博文引发众网友感叹———“这是真的吗?酒驾成本太高了!”

  11月1日,记者走访重庆市多家单位,对网传的种种酒驾后果进行核实。

  针对博文中所称“酒驾不能当兵”,记者向市征兵办进行了咨询。相关人士介绍,根据现行酒驾和醉驾规定,经查属于酒驾者,将依法处以治安处罚。按照征兵相关条例,受到过治安处罚者,不再具备参军资格。

  针对博文中所称“不能考公务员”的说法,重庆市公务员局考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考生因醉驾受到刑事处罚,则没有资格参加公务员考试。如果因酒驾受到行政处罚,虽不影响报考,但即使通过笔试,进入面试考察阶段后也肯定会影响录用。

  通过记者核实,对于“开公司领不了营业执照”和“不能办出国签证”的说法不准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