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考行测言语理解难度大

2012年11月25日15:30  华图公务员 微博   

 

  2013年国考江苏省6万人竞争628个职位  言语理解难度大

  2013年度国考笔试今天在全国拉开帷幕,今年国家公务员[微博]总计招考职位共12901个,创历史新高。全国超过了140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拿到了笔试入场券。江苏省共有接近6万人竞争628个岗位。报考热门的部门依然是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海事局。本次考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场,江苏省设置南京、无锡、徐州、扬州4个考区共51个考点。但是天公不作美,今天的江苏省大部分地区被大雨覆盖,给考生们赶往考点的路上增加了困难。今日笔试上午为“行测”,下午为“申论”。江苏考生中午可适当休息,保持精力充沛,注意保暖。

  -专家点评2013行测题目

  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点评此次国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总体题量没有变化,每个模块的题量略有调整,详细分析如下:

  1.    

  总题量不变,分模块略有调整;2010年至2013年四年行测都是135题,在总题量不变的情况下个别模块有调整:例如判断推理中的类比推理增加5题,使得判断推理的总题量变为40题。数字推理今年依然没有考察,大纲虽提到这部分内容,但今年考察的依然是15题的数学运算。

  2.    

  题型顺序保持不变;2013行测试卷的顺序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

  3.    

  图形出现新颖试题,言语题难度较大;今年考题有往年国考没有出现过的题目,比如图形推理中出现了将立体图形剖开,考察立体图形的截面;言语理解与表达的重点难点题型意图题目所占比重为35%,而主旨题目只占10%,表明今年言语题目难度较大。

  4.    

  复习全面,稳操胜券;数学运算当中的“牛吃草”和日期问题近两年都没有出现,在今年试卷中有所考察。另外常识判断包罗万象,并且紧扣时代主题,涉及十二五规划内容,考察文化建设方面的话题,体现国考的与时俱进。

  本次国考阅卷和数据整理将于明年1月上旬结束,届时将公布成绩和面试名单,并进行初次调剂。

  张晓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