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试趣题盘点

2012年11月25日15:55  中公教育 微博   

  第一宗:最“低碳”的逻辑判断

  【考题】我国的佛教寺庙分布于全国各地,普济寺是我国的佛教寺庙,所以普济寺分布于我国各地。

  A。父母酗酒的孩子爱冒险,小华爱冒险,所以小华的父母酗酒

  B。文明公民都是遵纪守法的,有些大学生遵纪守法,所以有些大学生是文明公民

  C。寒门学子上大学机会减少,大学生小飞不是寒门学子,所以有些大学生是文明公民

  D。现在的独生子女娇生惯养,何况他还是三代单传的独苗呢

  【中公答案】D。

  颁奖词:尼玛,难道不能把题干说完么,一个反问句真是低碳又坑爹啊!

  第二宗:最“雷人”的逻辑判断

  【考题】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物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

  A。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中公答案】A。

  颁奖词:要不是怕死,我真有心自杀一回!这都是神马条件。

  第三宗:最“穿越”的定义判断

  【考题】获致身份是指一个人经历某种公开的、具有竞争性的奋斗或因具备某种特殊的本领而获得的社会地位。

  A。生子当如孙仲谋                    B。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C。忠臣必出孝子之门              D。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士族

  【中公答案】B。

  颁奖词:要是能穿越回古代,这道题目乃区区小菜。

  第四宗:最“hold住”的图形推理

  【中公答案】C。

  颁奖词:这道题凡是带着橡皮的童鞋都能木有问题呢。

  第五宗:最“文艺青年”的片段阅读

  【考题】我磕磕绊绊地走在村庄里,似乎仅仅听到了自己的脚步声和喘息。两堵泥墙的夹缝偶尔闪出一条窄窄的小巷,光滑的石板路笔直地伸入纵深之后一折绕走了。巷子尽头的泥墙有一扇小小的石窗,窗内乌黑一片。沿途遇见了若干倒塌的院落,阳光之下芳草萋萋,几堵孤立的残墙缄默不语,两扇开始朽烂的门板黯然歪倒在地。一个人从路上捡起一根竹条,他说下一个路口的几条狗十分凶悍。话音未落,一群大大小小的黄狗雄赳赳地冲出来,拥挤在路口伸长脖子狂吠,仿佛他们才是这些房子的真正主人。

  这段文字最合适的标题是:

  A。宁静的村庄                        B。落寂的村庄

  C。孤独的村庄                        D。原始的村庄

  【中公答案】A。

  颁奖词:行文充满艺术气息,略带一丝情感,让考生在做题中还不住地浮想联翩。

  第六宗:最“吐槽”的片段阅读

  【考题】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中,木偶人匹诺曹一撒谎,鼻子就会变长,谎话显而易见。现实生活中,虽然说谎话时我们的鼻子不会变长,但我们身体确实也会产生一些细微的生理变化,有的通过肉眼就可以观察到,有的则要通过精密的测谎仪器才测试出来。日前,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科学家研发出一款新型的眼球测谎仪,通过追踪眼球运动来判断被测试人有没有说谎。

  接下来作者最可能讲述的是:

  A。目前市场上测谎仪的种类            B。眼球测谎仪市场前景广阔

  C。眼球测谎仪未来发展趋势            D。眼球测谎仪如何识别说谎

  【中公答案】D。

  颁奖词:听说过没有,看眼球也能测谎,感兴趣的话就看看眼球测谎仪如何识别说谎吧。

  第七宗、最“迷惑”的数学运算

  【考题】某单位2011年招聘了65名毕业生,预分配到该单位的7个不同部门,假设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比其他部门都多,问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至少为多少人?

  A.10                    B.11                C.12                D.13

  【中公答案】B。

  颁奖词:此题一出现,众考生皆鼓掌,但多半选错啦!

  第八宗、最“犀利”的数学运算

  【考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某年8月份有22个工作日,那么当年的8月1日可能是:

  A。周一或周三                    B。周三或周日

  C。周一或周四                    D。周四或周日

  【中公答案】D。

  颁奖词:平时多动脑,考试也命好。此种类型封闭班出现了。

  第九宗、最“围观”的数学运算

  【考题】某河段中的沉积河沙可供80人连续开采6个月或60人连续开采10个月。如果要保证该河段河沙不被开采枯竭,问最多可供多少进行连续不间断的开采?(假定该河段河沙沉积的速度相对稳定)

  A.25                B.30                C.35                D.40

  【答案】B。

  颁奖词:年年岁岁牛相似,岁岁年年牛吃草。

  第十宗、最“体贴”的资料分析

  【考题】2011年前十一个月,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约为多少?

  A.11.64%                        B.19.10%

  C.30.74%                        D.42.38%

  【中公答案】B。

  颁奖词:A、C是原题的数据,问的是他们的差值,于是答案赫然出现,连数据都给出来了,多么体贴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