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务员考试缴费大塞车 缴费顺延两天

2013年03月28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是广东省公务员[微博]考试报名最后一天,多位街坊在网络上急得团团转:网络缴费系统一直繁忙(见图),再支付不上报名费就晚了!有网友称公务员缴费“比抢春运火车票还难”。昨日下午,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贴出最新公告:2013年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时间已经结束,为方便考生缴费,缴费时间顺延两天,即至3月30日16:00截止。

  考生反应 缴费系统一直繁忙 凌晨三时起床抓狂

  昨日上午9时许,黎先生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我们昨天(指26日)中午11点多在网上顺利报名,但直到晚上11点多都无法成功支付报名费。今天(指27日)6点多起床继续上网缴费,到现在仍未进入网银支付页面。”黎先生表示,大四的儿子在学校忙着考试,他们两夫妇趁着空余时间在家帮儿子报名缴费,两天都未成功,现在急得团团转。“网上公布了5个技术咨询电话,都在占线,没有一个能打通的。明天下午4点就截止缴费了,我们家长[微博]很心急!”

  广东商学院[微博]大四学生欧阳同学告诉记者,宿舍4人均报名省考,大家从25日开始陆续报名。她自己当晚花了四个小时仍未付款成功。27日凌晨,宿舍4人轮流值班,在凌晨3点,“值班”舍友终于为5人(宿舍4人外加1位朋友)成功支付缴费,银行卡已扣款。“可是在系统上查看发现,只有一个人缴费成功,其他4人的系统上显示缴费不成功。我的朋友还帮我重复缴费,也不知道能不能退回来。”欧阳同学表示“抓狂”,“网络报名耗费我们太多的时间了!”

  记者了解到,省考报名公告在本月18日公布,报名时间为22日至27日,缴费时间截止至28日,缴费不成功的考生大多为最后两三天报名的。“我们在岗位选择上考虑得比较久,导致报名较迟,”同样无法缴费的钟先生说,“但现在依然在截止日期之内啊。系统崩溃,相关部门是否有解决方案?能不能延迟缴费时间?”

  部门回应 高峰期间多点尝试 缴费期限顺延两天

  记者昨日上午致电省考报名网站上公布的“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省考缴费的最后两天为缴费高峰期,缴费是特别困难的。今日已开通快速缴费入口,但报名人数太多,系统还是承受不了。建议考生多点尝试。”

  对于欧阳同学所反映的系统重复扣费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网络原因,个别考生可能会出现数据延迟的现象,如果系统显示“银联提示支付成功,本系统显示缴费不成功”,考生不要重复支付, 应等待系统做同步处理。“在网上报名结束后,我们会对缴费情况进行核对,经核对后多缴的费用会通过银联自动退还到考生缴费时所用的银行卡内。”该工作人员说。

  公务员考试报名年年“塞车”,记者发现,省考报名登录界面在19日已提前贴出“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尽快提交报考信息并交纳考试费用,避免后期人员过度集中导致网络堵塞影响报名。

  昨日下午,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贴出最新公告:2013年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时间已经结束,为方便考生缴费,缴费时间由原定的3月28日16:00截止顺延两天,即至3月30日16:00截止。

  网友吐槽 公务员报考缴费之“不堪” 比春运买火车票还“坑爹”

  在微博搜索“广东公务员缴费”关键词,记者发现公务员缴费系统引发不少网友“吐槽”。

  @Ross大叔:一直网页出错,等好不容易报名了,到最后一步缴费程序了,一直提示系统繁忙请避开繁忙时间8:00-20:00,但是我凌晨5点起来缴费,还是提示系统繁忙,这真是坑爹啊!还让人报名吗?有黑幕吗?求告知!

  @牵手千岛猫屎咖啡:刚在帮一同学上广东公务员报名网站缴费,整个流程走下来,感觉网站做得很乱,缴费过程很复杂,而且最后还缴费失败。这让我想起我们卖火车票的那个网站,被媒体骂得很不堪。一个网站都做不好。中间能没有问题吗?公开招标能100%阳光透明吗?

  @Bear戴着黑眼圈上路:#广东省公务员报名#无论白天黑夜都无法缴费,浪费我时间!能不能先给我准考证,到时去到考场我再交钱……

  @肖力滔chicharito14:开着3个浏览器刷缴费,考个公务员交钱真是个体力活,终于体会到网上抢火车票的艰辛,强烈要求使用强大的支付宝系统。

  报料人钟先生、黎先生、黎同学,二等奖各200元 梁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