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吉林政法干警招考公告解读

2013年08月21日11:11  中公教育 微博   

  为培养政治业务素质高、实战能力强的应用性、复合型政法人才,充实基层政法队伍,根据《2013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政法电〔2013〕137号)等的有关规定,结合吉林省实际情况,出台了《2013年吉林省政法干警考试公告》。就此,吉林省2013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考试录用工作已拉开了序幕。在此次报名来临之际,中公教育[微博]专家深入解读公告内容,并结合多年来对政策的研究经验,对本次报考予以指导。

  一、招录人数大幅减少

  本次政法干警考试本次共计划面向社会定向招录基层政法机关工作人员432名,其中:基层检察机关21名,基层法院机关20名,基层公安机关247名,基层司法行政机关144名。新增基层法院机关相应职位,基层司法行政机关招考人数明显多于去年,是招录计划的重头。

  二、培养计划增加硕士学位报考

  与去年相比,在培养层次方面与去年相比发生较大变化,培养模式增加针对硕士的招录,采取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模式,以法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为起点,学制2年,在完成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知识应用和职业技能的训练。

  三、针对硕士学位考试范围发生变化

  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必考以外,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需参加《专业综合Ⅰ》(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Ⅱ》(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的考试。

  四、各环节日期变动较大

  基层人民警察职位的报名截止日期提前一天,为8月24日11:30。同去年相比,未能通过人民警察体能测试的考生改报时间缩短为一天,仅限于8月27日改报其他职位。缴费截止日期提前到8月27日。打印准考证时间延后为9月16日至9月21日。笔试时间变更为 9月21日至22日。

  五、开考比例由5:1降低为3:1

  2013年公告规定,报报名缴费人数不足录用计划数3倍的职位,要按1:3的比例核减或取消录用计划。

  今年大部分的职位开考比例降低,不足开考比例的职位仍将被裁减。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报名期间,要随时关注自己所报考岗位的报名人数与招录人数的比例,以免错失报考机会。

  六、部分招录对象的年龄限制放宽

  2013年吉林省对基层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年龄有所放宽,为“ 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较去年调整1周岁。该政策对这部分人员来说增加了报考机会,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应好好把握。

  友情提示

  吉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网站(http://www.jlgwy.net)

  报名时间:8月22日8:30 — 8月27日14:30

  缴费时间:8月22日8:30 — 8月27日17:00

  笔试准考证打印:9月16日 — 9月21日

  笔试时间: 2013年9月21日至22日

  具体安排为:

  9月21日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  《申论》

  9月22日  9:00——11:30   《民法学》(本科层次)

  9:00——12:00   《专业综合Ⅰ》(研究生层次)

  14:00——17:00   《专业综合Ⅱ》(研究生层次)

  中公教育提醒广大考生报考前务必认真阅读本省招考招生公告和《报考指南》,准确理解有关政策与要求,正确报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