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山东省政法干警考试公告解读

2013年08月27日11:34  中公教育 微博   

  2013年山东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招考(招生)公告已经发布,经过对2013年招考公告的深入分析,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发现,今年的招考公告与2012年相比,有以下四大变化:

  变化一:招考部门新增基层监狱机关

  2013年山东省计划为基层公安机关、基层司法所、基层监狱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其中,基层监狱机关为2013年新增招考部门。

  2013年的录用总人数由去年的259名减少至217名,其中,基层公安机关85名;基层司法所119名;基层监狱机关13名。

  这一变化说明报考岗位有所增加,让报考者具有更多的选择性,然而录用人数的减少也让报考者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这就要求报考者具备更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

  变化二:新增三大培养院校

  基层监狱机关的培养院校分别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和山东政法学院。这新增的三大院校试点班,分别采取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和专科起点本科教育培养模式,培养专业(方向)主要为监狱学专业(含监狱学专业心理矫治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法学专业(司法行政方向),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监狱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

  三大院校的培养模式和培养专业更为明确,体现出对报考者发展方向的精细化引导,同时也说明山东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考试趋于成熟。

  变化三:招录条件更为明确

  (1)报考年龄

  报考基层司法所的,年龄在18周岁至33周岁之间(1979年8月30日至1995年8月30日期间出生)。报考基层公安机关和基层监狱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在18周岁至28周岁之间(1984年8月30日至1995年8月30日期间出生)。年龄要求因职位情况具体设置,体现招录的科学性。

  (2)报考基层公安机关和基层监狱机关人民警察职位还应当具备的条件

  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色觉异常,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文身,无肢体功能障碍,单侧耳语听力不低于5米(含),无嗅觉迟钝,单侧裸眼视力不低于4.8(含)。报考基层监狱机关信息化管理职位和罪犯心理矫治职位的,单侧矫正视力不低于5.0(含)。

  可见根据不同的招考部门和职位的实际情况来确定招录条件,是一种科学的划分,能够更合理的招录适合的人才。

  变化四:报名条件更为严格

  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提供的照片,必须是1寸近期免冠照片,并且与进入面试后资格审核所提供的照片为同一底版。报考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013年山东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考试报名条件中明确要求使用“1寸近期免冠照片”以及“二代身份证”,说明招考部门在报名这一环节把关十分严格,报考者务必准备好符合要求的报名材料。

  中公教育友情提示:

  网上报名时间:2013年8月30日9时至9月2日16时,

  查询时间:2013年8月31日9时至9月3日16时

  网上缴费:2013年8月31日9时至9月4日16时

  打印准考证:2013年9月17日至9月20日

  笔试时间:

  9月21日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  《申论》

  9月22日

  9:00-11:30    《文化综合》或《民法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