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屌丝群体分布调查:程序员居首公务员最低

2013年09月15日11:07  江南都市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陈阳报道:屌丝一词并不让人陌生,而在网络上,关于“屌丝”的争论从未停止。近日,搜狐财经研究数据《中国屌丝群体的行业分布》新鲜出炉。

  在中国屌丝群体分布调查中,“程序员”不负众望登榜首,认同度高达97.39%,成为最“屌丝”。而媒体行业以96.87%的认同度紧随其后。公务员[微博]的屌丝认同度最低,只有不到10%的公务员认为自己是屌丝。80后一代的屌丝认同感最强,达80%以上。

  在百度百科里,“屌丝”的解释是指大多出身清贫之家,没有更多的背景,在城市打拼的人,或是无业游民。和“高富帅”形成对比,有自嘲之意。

  华东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舒曼称,这样的调查其实有一定的道理。根据职业来看,其实屌丝也分两种,一种主动型屌丝,由于自己追求的生活方式较为辛苦,所以自认屌丝,但同时,精神世界丰富。如IT行业和媒体行业。还有一种是被动屌丝,则是指一些生活状况窘迫的人群,被迫无奈地生活着,像在校学生,因为经济来源有限,所以自认过得很“苦逼”。而公务员很少有人自认为自己是屌丝,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社会的认同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