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第4天竞争最激烈岗位2014:1

2013年10月20日09:2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周艳涛)昨日,2014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报名进入第4天,报名依然火爆。截至昨晚19:30,记者查询报名信息发现,竞争最激烈的岗位达2014∶1,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一岗位需求2人,报名人数达到了4029人。

  记者发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今年共招5人,需求的用人司局均是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的普通职位,分别是研究一处、二处、三处,分别需求主任科员及以下2人、2人、1人。报名人数分别是4029、2105、21人。记者发现,最为激烈的岗位中,需求的专业比较宽泛,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符合的人员较多。另外的2个职位要求“少数民族”和“维吾尔族”。

  涉及我省的岗位中,竞争超过100∶1的岗位也有多个,其中西安市长安区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职位竞争最为激烈,其中需求2人报名超过了260人。据中公教育[微博]截至下午3:30的统计数据显示,通过审核的报考人员已经达到275331人,平均竞争比例14∶1。目前报名激烈的部门主要集中在海关和国税,但还有千余岗位没人报考,考生在报名时可以进行选择报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