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2岁仍没考上公务员 冒充局长行骗

2013年11月05日15:21  海峡导报    

  台海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洋钦)32岁的廖某,没考上公务员[微博](微博),却萌生了冒充局长骗钱的想法。结果,骗局被揭穿,他答应将骗到的钱归还受害者。

  11月2日,就在银行转账还钱的时候,廖某一股“不甘心”涌上心头,竟然写纸条给银行柜员,称自己被敲诈了,得赶快报警。嘉莲派出所民警审讯后,确认了廖某的骗子身份,随后以假冒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罪将他刑拘。

  对着同学吹牛 答应帮找工程做

  32岁的龙岩男子廖某以前是龙岩一家派出所的文职人员,去年11月份辞职后一直在家歇着,后来,他参加了龙岩某区国土环保局的公务员招考。

  虽然没考上,但他在复习备考阶段,了解了国土环保局的内部结构和工作职能,还萌生了“冒充局长搞点钱花的想法”。于是,他花30元印了200张名片,自称是国土环保局的“廖局长”。

  今年9月,廖某到厦门联系了老同学小沈,自称刚被提拔为局长,并答应帮老同学找个工程做。

  得到廖某的承诺后,小沈便找来自己经商的、颇有经济实力的朋友阿峰(化名),介绍他们认识。

  阿峰来后,廖某称区里要建新的政府大楼,他全权负责外围道路的绿化工程和区政府大楼的装修工程,总造价698万元,过几个月就要招标了。

  阿峰听后颇感兴趣,开始邀请廖某吃喝玩乐,还送上了1万多元的燕窝。此后,廖某又以经费紧张要买购物卡为由从阿峰那骗了2万元。

  假身份被揭穿 还钱时称被敲诈

  此后阿峰几次到龙岩去找廖某,表示想看工地,但廖某都以开会、陪领导为由拒绝了。这让阿峰起了疑心,跑到区国土环保局一打听,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于是阿峰“将计就计”,对廖某说已经把他需要的钱准备好了,让廖某到厦门取,猴急的廖某第二天就赶到厦门,骗局被拆穿后,廖某在阿峰面前当场下跪,并答应还钱。

  经过协商,廖某答应将阿峰这两个月所花费的约10万元全部归还,但他目前卡内只有2万元,阿峰叫上帮手跟着廖某去银行转账。廖某不甘心,竟然自己写字条给银行职员,称自己被敲诈了,要赶快报警。

  民警了解后水落石出,抓了廖某,放了阿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