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省考延后让毕业生乱手脚 调整就业计划

2014年04月04日08: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2日,山东省人社厅发布消息,今年我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的笔试时间初步安排在6月,比去年延

  后了两个月。对许多正在准备省考的学生来说,就业计划也将重新调整。

  3日下午,山东大学[微博]研三学生李铁坐上了前往天津的火车,这次去天津的应聘本在计划之中,但在得知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要到6月份进行时,李铁还是有些惊讶,“一直觉得快了,之前也已经准备一段时间了。”随着山东省公务员局2日公布消息,我省公务员考试将于6月份举行,不少像李铁一样的应届毕业生都有些意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时间往后延迟了两个月的时间。

  去年我省公考笔试时间是4月13日,前年是3月24日,回顾近十年的省公务员考试,时间大都安排在3月份或4月份。从目前公布的各省公务员考试的安排情况看,我省公考笔试基本是2014年最晚的。4月12日,15个省份将同步开始公务员笔试,除此之外,多数省份公务员考试笔试在4月底结束。相对较晚的西藏也将于5月10日进行笔试。

  省考延后,不少像李铁一样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学生,就业计划也随着考试时间的公布被打乱了。“公务员考试的准备得放一放了,要是错过这个就业高峰,找工作可能就麻烦了。”李铁告诉记者。与李铁面对的情况相似,在得知今年省考要6月份才进行时,山大应届毕业生张延感觉找工作的节奏也突然紧了,“之前一直想着冲一冲省公务员考试,但现在计划得调整了。”这两天江苏有一个人才招聘计划,可能得去那边看看。本来觉得公务员考试可能快到了,想先准备考试,但现在不能再等了。”

  已经4月份,工作尚未确定,在张延的计划里,往年大都在4月份进行的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是他最大的期望之一。“之前不少同学都在准备4月12日多个省份的公务员联考,我想参加本省的,所以没报其他省份的,但6月底差不多就得离校,所以在6月份之前一定得先找个工作,公务员考试到时估计就只能是备选了。”张延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