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考一万名考生弃考 5月上旬公布成绩

2014年04月14日17:27  三湘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4月13日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近9万余人参加了湖南省公务员[微博]招录笔试。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参考大军减少约1万人,热了多年的公务员考试今年呈降温趋势。

  笔试阅卷首次引入计算机系统,5月上旬即可查分。

  1万考生“临阵脱逃”

  随着社会上对公务员工资等问题的讨论,公务员这个“金饭碗”在考生心中似乎也在渐渐卸下光环。

  今年长沙设立了34个考点,具备参考资格的有10.9万人,但上午的实际参考人数为9.7万人,参考率为89%,下午的实际参考人数只有9.1万。总参考人数和实际参考率都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

  公务员考试培训行业专家认为,考生对基层岗位的积极性不高,是公考热度下降的原因之一。县(市、区)级机关是今年的用人主体,招录的岗位占六成以上,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岗位,出现了50余个岗位无人报考的情况。

  阅卷引入计算机系统

  今年笔试阅卷首次引入计算机系统,对所有答题卡进行扫描,屏蔽考生的个人信息,按题目进行分割,由计算机将分割后的答题卡随机分发给各组的阅卷专家。申论实行“多评制”,各评卷小组对切割后的题块分别进行评卷。

  每个题块都要经过至少两名评卷教师“背对背”评阅。评阅过程中,评卷题组专家及复查组将随时对试卷进行复查。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刘璋景

  提醒

  5月上旬公布成绩 有异议可申请复查

  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将于5月上旬在网上公布,相关部门将根据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规定比例,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列,确定面试人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如果考生对阅卷有异议,可申请复查录入情况,但打分情况不予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