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公务员笔试阅卷:一道题两位专家评阅

2014年04月24日11:08  荆楚网     收藏本文     

  如何确保公务员[微博]笔试阅卷公平公正,一直是考生关注的焦点。昨日上午,记者随考生、家长[微博]以及社会代表参加湖北人社厅组织的阅卷开放日,探访笔试阅卷的流程。

  在阅卷大楼,记者拿到巡视证后方被站岗武警准许入内。据了解,为确保阅卷安全,此次阅卷武警24小时站岗。记者在现场看到,阅卷现场由防盗玻璃门隔开,阅卷专家需指纹验证方可入内,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探访人员只能隔着玻璃参观阅卷现场,不能与评阅专家交流。

  湖北人社厅介绍,此次阅卷采取“一题多评”,试题评阅由两名专家给出分数,如果分数差小于规定误差值,则取平均值,如果大于规定误差值,则交由第三位专家评阅,取两个接近分值的均分。如果三评分差均等,则交由核心阅卷专家仲裁。

  本次阅卷还将采用“自我校评”,系统随机将部分试卷发还给阅卷专家本人再次审阅,如果两次分差差异较大,将会予以纠正。如果评阅专家被纠正的次数较多,该专家以后的相关考试评阅资格可能被取消。本次阅卷工作完毕后,试卷还将送往北京参加雷同卷监测工作。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数统计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公布在官网上。(记者谢玲 实习生邓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