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录用公务员7111名 县以下机关占90.1%

2014年04月24日14: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3日电(记者魏圣曜)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公务员[微博]局了解到,2014年山东省公务员考录将以充实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为重点,在计划录用的7111名公务员中,县以下机关招考计划占全部计划的90.1%,新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要签订最低5年的服务期协议。

  据山东省公务员局介绍,今年计划招录的7111名公务员中,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计划录用608名,市县乡机关及参公单位计划录用6503名;其中乡镇机关录用计划为2794名,占全部计划的39.3%,比2013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山东省实际,今年山东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乡镇机关公务员考录工作,通过适当降低门槛,探索开展从优秀工人中考[微博]录基层公务员;加大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录乡镇公务员工作力度;同时为稳定乡镇机关公务员队伍,新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要签订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的服务期协议。

  据介绍,山东公务员考试环节中的申论测试今年将调整为180分钟,比上年延长30分钟。在录用环节将加强考试测查的人岗匹配度,规范录用考察程序、强化“录用考察”的作用,防止“一考定音”、简单以分取人。(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