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奇迹:一位佛子考公务员的经历

2014年05月07日08: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心上莲花次第开》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作者:心上莲花群妙播

  2013是我最彷徨的一年,接连的考研[微博]失败,让毕业后没去工作专门在家复习考研的我找不到方向。这是一个很尴尬的状态,既没有应届毕业生可以校园应聘的就业优势,又没有社会工作经验的支撑,可以说对我而言,没有任何工作的机会。从小到大什么都很顺,也是周围一些人的榜样,这个时候来自很多方面很多言语的压力,不仅让我喘不过气,也让爸爸妈妈很忧心。

  同样,2013又是那么值得我感恩的一年,在我最无助和低落的时候,我又是多么幸运能迎来那么多的奇迹。如今一切尘埃落定,我想把整个过程从头到尾写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难得的喜悦和奇迹。

  考研失败后,因为条件不符合,社会就业无望。我不得不加入公考大军,这一年3月份参加了好几场公务员[微博]和事业单位考试,均以失败告终。转眼时间就到了6月份,眼看着2014的逼近,内心的焦灼感可想而知。因为屡次失败的惧怕所以开始排斥继续考公务员,但同时也丧失了对人生的方向。这段时候也没少叨扰柳师兄,他推荐我去了寂静法师的夏令营。

  八月份我带着表妹参加了师父的夏令营,那是很殊胜的一场夏令营,寂静法师从头到最后一直陪着我们。在那里,我学会了超级学习法、超级祝福法、祈祷法,听起来是专门针对学习的,其实不然,事实证明这个方法可以运用到生活中的每件事;在这里我对生活不再迷茫了,我去的第一天发愿要找到我一生的梦想,快要结营的时候好似醍醐灌顶一样,看到了一道光,我知道那将是我毕生的梦想。同时我也听说了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化州南山寺。

  回家之后,梦想虽然已经找到,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机缘去实现。人生也没那么迷茫,眼下工作的事却依旧没有着落。等下半年的公务员调剂,却迟迟不见公告。在家无聊的日子,突然很想去化州南山寺看看,体验一下那种神奇。和爸爸妈妈商议了一下,他们非常支持。我是多么感恩爸爸妈妈给我的这次机会,在家里经济紧张的情况下,还毫不犹豫支持我。在化州南山寺农历10月佛七之前,我和叔叔、婶婶、爷爷、外公,一行五个人去了南山寺(爷爷他们是去解决身体病痛)。

  在南山寺,主要是写好冥阳两界的冤亲债主牌位、堂上历代宗亲六亲眷属牌位、阳上人祈福消灾牌位。有家庭事业健康问题可以写小黄纸请法,有专业的请法团队请法满愿。我花了三天时间写牌位,为过去世和现在世自己有意无意所造的一切业,为现世每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想更详细了解的师兄可以搜:南山寺生命之光博客,有很详细的介绍)。同时,求佛菩萨加持我顺利考上公务员,并且还给未来我考公务员调剂、面试过程中将会遇到的每个考官、工作人员写了牌位,那时候我哪知道他们是谁呀?可是我心里清楚:菩萨知道!做完这些,忏悔了自己以前所做的错事,对待学习和事情的不认真,让父母担忧的不孝等等。自己恭恭敬敬的去做了功德。

  当我做完这一切后,心中突然涌起一种很顺畅的感觉,一种喜悦感从心底升起,感觉我的工作有着落了。

  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的遵从佛七法会流程。念佛的第一天,我觉得很新奇,过了两天开始业障显现,念佛的时候经常犯困,在这里忏悔自己当时不精进不专心,还特别担心这样做会不会没有效果呀,会不会不恭敬呀。

  说真的,一直以来我心里有那么一丝疑惑,我是相信佛法的,但是我一直对佛法能帮助学习和考试这一点比较疑惑。小时候看到过一则漫画,大意是这么说的:一个奶奶帮孙子求英语考试考高分,孙子每天都玩,结果成绩很差。奶奶纳闷说菩萨怎么不灵了呢?孙子说:因为菩萨不是外国人不懂英语。——我在这里说这个故事,是因为后面还有一个我朋友的奇迹,会证明菩萨不仅懂英语,而且还精通各种语言。小时候只是迷迷糊糊的信,哪里知道这么多的佛法知识,更谈不上运用佛法改命了。以至于这个故事里面两个思想影响了我很多年,第一是佛菩萨一般都只管保平安健康;第二是看书绝对比诵经重要,如若遇上考试,临时抱抱佛脚就可以了,但是重头还得在看书上。

  佛七结束后,我们去了省会舅舅家,到舅舅家第二天,突然贴出了公告,下半年公务员调剂开始了,比往年晚了整整两个月。我们是用上半年的成绩调剂的,不用再次笔试。第二天的早晨九点会按比例公布前一天的报考的成绩和排名情况,以此为参照报名。报岗位的技巧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个时候又开始麻烦柳师兄,他建议我念10万遍药师佛名号,总共四天半时间,因为从来没有如此精进,念十万遍对我来说真是个挑战。我记得当时念了三天,每天念到深夜,晚上困得不行的时候喝杯咖啡接着念。念完后根据自己专业需求查了四个我的条件符合的岗位,针对这四个岗位分别用六爻摇了卦,把每个卦象请懂六爻的师兄们帮忙看,没有一个可以考上的。我不死心,又去找了我的一个亲戚,他是我们当地有名的风水先生。他自己也跟我说过,他对考试的卦看得很准,考不上的就肯定考不上。四个卦给他看,他也笑着说没一个可以考上的。这时候我开始灰心了。

  一个看卦的师兄跟我说,你可以报一个发愿改命,建议你最少发3万起。我突然清醒了一样的感觉,是呀,以前我总希望自己做几百块钱的功德就能得到什么,现在我是在换别人口中的金饭碗,本来不属于我的福报,我怎么可能只付出一点点就得到那么大的福报?我自己发愿,若能顺利进入面试,愿在面试前诵完49部心经和21部药师经,放生300、印经300,若能考上以后所得工资每月五分之一用来做善事(这个主要考虑到面试前的时间安排,为了能完成)。

  离报考截止还有四个小时的时候,爸爸妈妈帮我在家里用南山寺教的请法的办法,结合柳师兄建议的抓阄的办法,抽到了S岗位。我自己抽的也是S岗位。

  这个时候还是犹豫了,因为根据最后一次公布的报名情况,S岗位第一第二名分别比我高20分和19分,面试翻盘的可能很小很小。而其他几个岗位不是只有一个人报,就是我的分数和他们差别不大。仔细想想请法的时候有句话:舍命全交!命都可以舍,那有什么不能相信菩萨不能交给菩萨的呢?所以我遵从佛菩萨的指点,报了S岗位。

  不久人事局打电话,跟我说进面试了。那一刻我激动无比,赶忙上网查了下,确实是进面试了,我是最后一名,神奇的是原先那两个比我高很多分的人不见了,目前的第一比我高九分。再看看其他备选的那几个岗,顿时出了身冷汗,若不是当时相信佛菩萨的指点,固执的报了那几个岗,我连面试的资格都没有。

  接下来是对于面试辅导班的选择,有不过退费和过不过都不退费的分类,因为考虑到经济的问题,确实有点犹豫。而且这次公务员招考因为推迟了时间,时间安排很紧。辅导班都开课一天了,如果我去就要转两趟车赶夜班车去省会。那天我就在想如果考不上了我干脆不参加辅导班了。犹豫之际在网上求了一个观音灵签,签词这么写的:“自幼为商任设谋,财禄盈丰不用求,若是双身谋望事,秀才出去状元回。”我想这个时候,任是谁看到这样的签词也是心里吃了定心丸一样的坚定了吧?

  在辅导班培训的几天,恰逢南山寺佛七,打电话给那边的义工师兄让她帮忙写了请法小纸条,又帮我写了牌位。爸爸妈妈也在家帮我诵经加持。由于封闭式的培训,和别人在一起住,也不便诵经。那几天心情格外的平静,我是十一个培训的人当中最说不出来话的人,培训老师帮我分析我是和社会脱节太久了,什么都不去关注,导致我什么都不会说。十五分钟的答题时间,三道题总共我能说三分钟都不错了。按我以前的性格,这样的情况我估计早灰心了,这次却是异常的淡定。一起有几个女孩子每天上完课都要偷偷打电话哭诉,这里有好几个考了好几次甚至进过好几次面试的,他们的压力也可想而知。他们也疑惑的问过我我不担心吗,因为我当时表现的实在是太差了,以至于每个人都觉得我才是那个最应该不安的人吧。你说我要不要担心呢?有强大后盾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呢。

  回家当晚就感冒发烧了,一连三天都是在床上昏睡的状态。第三晚赶紧爬起来做功课,当时发愿的几十部经还没诵呢。诵完几部经感冒好多了,喉咙的痛感也缓解很多,但是还会断断续续咳嗽。第四天早晨接到电话通知本周六面试。这时候有点慌了,两天半的时间,经没诵完,发的资料更是一眼没看。妈妈打电话跟我说,要不功课先不做了,等考完吧,先把书看一看,佛菩萨不会怪你的。我也犹豫了一下,最终下定决心还是先做完功课。

  我重新请法,求感冒尽快康复,状态良好,求菩萨安排我抽到一个好的出场顺序,求考官都对我赏识并给我打出高分,求我面试当天超常发挥思路敏捷一切顺利!

  发了愿:若这次顺利考上,我发愿以后以众生利益为首,一切为众生着想,真正服务老百姓,为他们做实事。愿用工资的3万元报佛恩,满愿后每月工资的五分之一用来做善事;每天诵药师经至少一部直至2015年,抄写药师经49部;正式工作前做义工一次。这些愿望是发自内心毫不虚言的。爸爸妈妈也在家分别为我能顺利考上发了愿。

  每天做功课之前,我都会放一杯水在桌上,诵完经后一半喝一半洗脸——当时脸上也有痘痘,怕影响形象。每次诵完经,全部回向我的考官和整个面试当天即将遇到的每一个人。用超级学习法观想我的每一位考官,对他们行三跪拜礼(面试当天见了主考官,和我观想的竟然差不了多少);坚持吃素;考前一晚在qq上发表了一条“说说”,感恩每个人,并求得朋友的祝福(超级祝福法)。

  考前那晚,我梦见自己回到了高中,同学跟我说我语文考了第一,我拿到试卷,上面的分数是136,非常清楚。

  考前那天状态已经很好了,感冒导致的喉咙不舒服也消失了,并没有像大家所担心的每天做功课诵经加重,咳嗽也不会了。脸上的痘痘只剩下轻微的印迹,一点都不影响美观。早晨带着爸爸妈妈的超级祝福出门,他们还一直在家为我诵经,从我出门的那刻开始到我考完打电话给他们,一直没有停,感恩我有这么好的父母亲!

  很难想像的顺利,出了舅舅家的小区门,门口就停着一辆出租车,就好像菩萨安排专门接我的一样。一切都是我所求的那样,菩萨安排的格外精妙。我抽到了最好的顺序,早晨的第10号,不早不晚。若是抽到下午的,自己吃过一顿饭之后脑子也不会运转了,考官们也很疲惫了;若是太早,分数一般都不会很高。而和我一起竞争同岗位的几个人都在我后面,也就是临近吃午饭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如果他们没把握好分寸,考官肚子饿了着急吃饭,会很烦躁。

  进了考场后,也没因第一次穿高跟鞋丑态百出,非常自然,没有丝毫紧张,一切都很平静。主考官口词清楚,给我念题的时候遇到关键字会做停顿,在听题记录的时候思路就已经有了,那种激动让整个细胞都是沸腾的状态,表面还是得体的平静微笑。我听别人说答题的时候除了主考官,其他考官一般都是不抬头的。可是我回答问题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会认真听我回答,和我对视交流,并且不住点头匆匆记着什么,这给我增加了百倍的信心。遗憾的是因为以前基本三道题只能说3分钟,这次滔滔不绝让我没把握好时间,最后一题没答完时间就到了。我也没做纠缠没有表露任何担心的情绪,站起来微笑鞠躬谢谢考官之后就出去了。

  这次我的成绩是130.6,和梦到的那个数字那么相像!晚上等到了公布了面试成绩的时候,急急忙忙翻看,面试第一,一点都不含糊。把大家的笔试和面试按百分比算过之后,基本可以确定考到了!过了两天公布最终结果,我的总成绩是第二,招两个人,我顺利考到了!有了佛菩萨的加持,后面的体检政审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

  考完后,和我一起参加培训的一个女生好奇的问我,你是用什么方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这么快呢?呵呵,你说我该怎么回答才好呢?

  故事到了这里本该结束了。可是没有,呵呵,后面竟然还有戏剧性的奇迹。

  开开心心过完了年,想着农历二月份佛七的时候去南山寺完成做义工的发愿。同时又担心着万一通知上班怎么办,于是决定再求观音灵签,求菩萨指点什么时候单位通知上班。签文明确说明,是在千里之外接到上班通知,于是我放心地出发了。

  果不其然,在我抵达南山寺第二天,人事局通知我填表格。但打电话的人不容许别人代办,一定要自己到。我当即让在家的妈妈找找熟人再去了解情况,同时自己请法,求佛菩萨帮我满愿。请完法之后,一切都那么顺利了,妈妈帮我填了表格,又去单位顺利的请到了假,领导同意我推迟上班。在南山寺,我写了小黄纸请法:求佛菩萨把我分到一个适合我,能让我满意的地方(我们单位招进来之后第一年是要分到乡下分所去的,无一例外)。给我的每一位同事都写了牌位。甚至给我们的全县人民都写了牌位。

  这天,我一位在法国留学[微博]的朋友跟我说她实习的事还没着落(找不到符合要求的实习工作就拿不到毕业证)。从去年冬天到现在也有四五个月了,一直困扰着她。在国内,也许托托熟人,这种事情都好办,那在国外呢?该靠谁呢?我还是想到了佛菩萨,打算帮她写牌位和小黄纸。但是我比较郁闷的是她在法国,地址要怎么写?去咨询了一位资深的义工,她告诉我就写法文,佛菩萨什么都知道的。于是我真的用法文写了地址,帮她写了小黄纸:求尽快找到合适的实习工作,学业圆满,毕业无障碍。很快她就在qq上给我说:难道是佛菩萨显灵了吗?有家公司同意见她给她面试机会了。我让她把那个单位名称和主要负责人的名字都发过来,我又帮她写了牌位,法文掺杂着中文。就这样,她找到了实习的工作,虽然时间上不完全符合要求,可是他们老师也同意了。现在她已经开始实习了。看她在qq说说上心情愉悦的赞叹春天来了,心情也好起来了。和之前困扰她时候那种无助判若两人,发自内心为她的高兴。

  回家之后,立马去单位报到,我们单位这次一共新招了五个公务员,我分的这个所是我们县的标兵所,条件和交通都是最好的,所长人也很好的,这都是红头文件批示好了的。局长让我自己拿着红头文件,去乡下的所里报到,所长也答应了。中午我刚坐上去乡下的车,局里打电话喊我回去说还有手续没办完。我又回了局里,没人告诉我怎么回事,等了两个小时,隐约弄明白,好像是说那个所长又说不要我了。一直等到局长来,看了我几秒钟,很无奈的说:“不去了,哪都不去了,先留在办公室帮忙吧。”我在办公室还没几分钟,另一个科的一位阿姨过来说她缺人,又把我安排在局里的科室了。就这样,我奇迹的留在了局里。

  这一系列的奇迹告诉我:

  消除业障比积福重要。业障深重的时候,就好像自己身体里全是脏水,这个时候想积累福报注入干净的水,只怕是要花不少功夫。倒掉脏水,消除业障,才能用更干净更纯粹的容器去承载福报的清净。

  付出比得到快乐。这是在南山寺做义工时候体会到的,我从小就是一个严肃的人,经常把自己搞的跟个小大人一样,不怎么笑,每次照相都是拉着脸。那几天在南山寺,每天接待来自十方的菩萨,诚心为他们服务。高峰期每天都是上千号人,虽然很累,可是我自己都能感觉到我的嘴角是不自觉上扬的,拍到的每一张照片都是笑容灿烂,别人常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好。确实感触颇深,现在走在哪里都是善缘。

  写牌位很重要。无论是当初该感恩的还是和有过节的人,放下一切,诚心为他们写祈福牌位。用师父的话来说,虽然他不知道,可是他的灵魂他的生命知道!我那些未曾谋面的考官和现在单位的同事就是很好的例子。

  “忏悔,宽恕,感恩,供养,发愿,祈祷,交给”,这是在夏令营师父为我们燃起的七盏明灯,也是照亮我未来人生路的明灯。

  信愿行很重要,这其中的奥妙,我想这几千字已经足以说明。

  学会舍命全交,既然相信,就要学会交给。把一切都交给佛菩萨,佛菩萨的安排高过一切个人的算计。这其中的精妙,岂是我等凡夫俗子能料到能算计得到的呢?从我公考开始到今天,哪一步是预先料到了的呢?交给佛菩萨,每一步都如愿圆满。佛菩萨知道我心里的每一个小心思和每一个要求。却从不嘲笑我,而是不求回报的满足我;若是换做求人,不知道要踏破多少门槛费劲多少口舌。现在每个见到我的同事都会笑着说,H所长真是给你办了件好事,就这么留在局里了,真好。

  如今,我在单位工作了几天,同事之间都是善缘,连一向严肃的局长对我说话都格外和颜悦色,亲切的仿佛他只是一个父亲。

  写到最后真的是要感恩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是他们成就了我生命的奇迹。感恩我的父母,感恩我的家族,感恩柳师兄指点我的每一步,感恩所以给我逆境和顺境的人。感恩佛菩萨的慈悲加持!

  这不是结束,生活的事已然尘埃落定,梦想的、未来的、信念的,向光明前行!

妙播 

合十感恩

2014年4月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