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可查笔试成绩

2014年05月07日08: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李静)2014年湖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笔试阅卷工作已结束。即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笔试成绩及所报考职位的排名,面试定于5月17日至19日举行。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湖南省将不再划设笔试成绩合格线,而是按照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即考生成绩排名在招录职位人数2倍以内,通过资格复审才可获得面试资格。

  今年未划设最低分数控制线

  为确保新进人员基本素质,往年笔试成绩设置了最低控制分数线,参考人员必须达到一定成绩方可进入下一轮测试。

  省人社厅表示,今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的笔试成绩普遍偏高,因此不再划设最低分数控制线。笔试阅卷结束后,省直主管厅局及其所属招聘单位根据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综合考虑本单位招聘岗位数量情况,按照1∶2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

  但是,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相同的考分并不意味着就肯定都能进入面试。只有考生的成绩排名在所报考职位人数2倍以内的,才可能有资格面试。比如,A、B两位考生的综合分数都是72分,所报职位招录人数均为2人。A在所报职位的成绩排名是第二,B在所报的职位内排名是第五,A若通过资格审查将可参加面试,B则被淘汰。

  即日起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如果对笔试成绩有疑问的,可申请对成绩进行核查。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客观题成绩原则上不进行核查。要求对主观题科目核查成绩的,由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于公布考试成绩3个工作日内,向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提出申请,并在公布成绩5个工作日内,将核查的成绩通知考生本人。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62人申请成绩复查,在省人社厅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湖南省公务员局组织人员对符合复查范围的人员进行了核查,复查结果与公布成绩一致。

  需要考生关注的是,即日起将对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请进入面试的考生,提供本人毕业(学位)证、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招考职位要求的工作经历、资格证等其他证明材料,同时提供初审通过后的考生报名信息表等,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

  参加面试的考生多关注时事热点

  一旦通过资格审查,考生将获得面试资格。今年湖南省公务员面试将于5月17日至19日进行,面试方式仍将采用结构化面试(即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和对其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考生需要如何准备面试?

  “近几年的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问题,应该是2014年考生必须关注的。面试时碰到自己熟悉的材料,心里就不会太紧张。”考德上公培专家俄世坤建议,考生要紧跟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最新动向,回答问题时,必须和这些进行联系。另外,要在口头上多练,这也是很多考生最容易忽略的一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