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要如何准备

2014年05月09日14:27  中公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各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笔试成绩相继出炉,接下来需要准备的就是面试。如果你以前从来没有准备过面试,那么现在该怎样进行准备,让自己在面试过程中脱颖而出,真正的进入公务员队伍。中公教育[微博]专家认为,你需要在接下来紧张的时间做好下列准备:

  (一)熟悉答题思路,会答题

  每个省市的命题特点还是不太一样,所以你需要结合往年的例题,来明确准备的重点。根据题型明确题目主要考察的是你那种能力,然后根据每种能力的答题思路去进行作答。有这样一个基础之后,你会发现一个最基本的提升是你看到任何题目,都不会有畏惧感,而是都可以进行作答。所以这是作为从来没有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考生,首先应该做到的第一步。这一步基础打好之后,你看到题目,都可以开口说话,而且还比较有条理性,这也可以缓解基础不好的考生的心理压力,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即使马上去应对面试也是可以的。

  (二)丰富答题内容,答好题

  很多考生都会在明确答题思路、会答题之后,还会遇到一个问题,即答题感觉很僵硬,容易出现套路化,感觉每一道题目都是这样来答题的。那其实如果你答一道题目,感觉可以用在这道题目中,也可以用在另外一道题目中,那你回答的答案一定不是最优的。那怎么样可以改变这种状态,让自己的答题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其实也非常简单,结合题目,丰富你的答题内容。同样的一句话,你去找几种同样的表述,每一次试着去用不同的表述。其次就是在答题过程中,更多的去结合题目来进行,提升答题的针对性。第三就是答题时,可以逐渐的抛却思路了,把主要内容体现出来就可以,不要让思路束缚住你的答题,而是自己能够熟练掌控答题。

  (三)练习答题状态,敢答题

  其实在真正的考试过程中,没有考生会不紧张。有一点紧张也可以帮助考生答题,刺激大脑高速运转。但是有很多考生是到达考场之后紧张的说不出话来的,所以在平时的练习过程中,应该好好的锻炼答题的状态,让自己在答题过程中,适应这种紧张感。平时在下面模拟好了,到了真正的考场就不是那么紧张了。所以平时的备考中,多模拟、多感受。面试的考场,从容、自信的考生更容易获得考官的青睐,这一点需要考生注意。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同笔试的准备一样,公务员面试也不能懈怠。让自己真正地在考试过程中发挥自如,还需在平时多加努力。如果你真的进入面试,请不要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加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