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务员招录面试6月中旬进行

2014年05月16日16:21  东北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15日,设立在辽宁大剧院外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政务公开咨询台,围满了前来咨询的老百姓,咨询的问题涉及养老、医疗、工伤等等。同时,省人社厅透露,备受关注的2014年全省公务员[微博]招录面试时间确定为6月中旬。

  【现场咨询问题节选】

  问:当身份证与档案记载年龄不符时如何办理退休?

  答: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关于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本人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问: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的项目有哪些?

  答:1.未经批准到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医疗费用;2.因自杀、自残或违法违纪行为造成伤、病住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3.医疗事故、交通事故所发生的医疗费用;4.按照有关规定应当自付的费用。

  问:市医疗保险IC卡挂失之后,失而复得咋办?

  答:解除人工挂失的要在办理挂失手续后24小时内,携带《补发医疗保险IC卡通知单》到市医保局挂失窗口办理解除挂失业务。电话挂失成功后系统会在15日后自动解除挂失,参保人员如在此期间申请解除电话挂失,需持相关材料到市医保局挂失窗口办理解除电话挂失手续。医疗保险卡在解除挂失24小时后才可以使用,切忌在挂失期间使用医保卡,否则卡内账户余额会被自动清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