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行测判断推理:类比推理练习题

2014年08月07日11:0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1.庙堂:朝廷

  A。烽烟:史册                   B。桑麻:农事

  C。桃李:同学                   D。黄发:小孩

  2.业务:业绩

  A。工作:收入                    B。现实:幻想

  C。投入:产出                    D。手术:疗效

  3.鱼:鳞片

  A。人:衣服 B。鸟:羽毛

  C。书:目录 D。蚕:蚕茧

  4.房屋:墙壁

  A。鹿茸:鹿角 B。银耳:菌类

  C。大象:象牙 D。坦克:兵器

  5.平行四边形:长方形:正方形

  A。点:线段:三角形

  B。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

  C。线段:三角形:四边形

  D。直线:平面:空间

  6.电梯:大厦:城市

  A。肥皂:浴室:客厅 B。水草:小溪:山谷

  C。飞禽:走兽:森林 D。奶牛:牛奶:超市

  7.冲突:解决:和谐

  A。吵架:爆发:混乱 B。生活:富裕:美好

  C。噪音:消除:安静 D。兴奋:镇定:放松

  8.拱桥 对于 (    ) 相当于 樟树 对于 (    )

  A。建筑  绿化      B。高超  高大

  C。技艺  生长      D。桥梁  树林

  9.编辑 对于 (    ) 相当于 (    ) 对于 蔬菜

  A。报纸  果农      B。传媒  农业

  C。书刊  农村      D。杂志  农民

  10.(    ) 对于 处分 相当于 死刑 对于 (    )

  A。撤职  刑法 B。开除  刑罚

  C。严厉  严重 D。警告  抢劫

  1.【答案】B。中公解析:庙堂用来指代朝廷,桑麻用来指代农事. 

  2.【答案】D。中公解析:业绩体现了业务完成效果,疗效体现了手术完成效果。故答案选D。 

  3.【答案】B。中公解析:“鳞片”为“鱼”身体的组成部分之一,且位于鱼身体表面。“羽毛”为“鸟”的组成部分之一,且位于鸟身体表面。

  4.【答案】C。中公解析:墙壁是房屋的一部分;象牙是大象的一部分。

  5.【答案】B。中公解析:长方形是四个角都是直角的特殊平行四边形,正方形是四条边都相等的特殊长方形;等腰三角形是两条边相等的特殊三角形,等边三角形是三条边都相等的特殊等腰三角形。

  6.【答案】B。中公解析:题干关系为:后者是前者存在的场所。电梯存在于大厦中,大厦存在于城市中;水草存在于小溪中,小溪存在于山谷中。

  7.【答案】C。中公解析:解决了冲突才能和谐;消除了噪音才能安静。

  8.【答案】D。中公解析:包含关系,拱桥是桥梁的一种,而樟树可以组成树林。A项拱桥是一种建筑,而樟树可用于绿化,两组词关系不同;B项高超应该是形容造桥技术,而不能形容拱桥,故排除;C项明显错误;D项两组词的关系虽然也不大一致,但都是包含关系,故答案选D。

  9.【答案】D。中公解析:A项编辑的对象可以是报纸,而果农不会种植蔬菜;B、C两项关系明显不同;D项是人物与对象的关系,编辑编写杂志,农民种植蔬菜。

  10.【答案】B。中公解析:开除是一种处分,死刑是一种刑罚。

  本文由中公教育[微博]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判断推理国考行测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