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2014黑龙江公务员面试应对方略

2014年08月19日14: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2014黑龙江公务员[微博]面试的临近,许多考生都越发疑惑:黑龙江公务员面试究竟考什么?怎么考?有许多考生一提到面试就紧张兮兮、心跳加快、面红耳赤。中公教育[微博]专家提醒考生,其实公务员面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高对公务员面试的认识和了解程度,是能够顺利完成的。

  一、调整心态

  黑龙江公务员面试大都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相比较而言,考生们对此并不陌生。但是仍有许多人会对面试有一种恐惧感,因此面试准备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调整心态、克服恐惧。心生恐惧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不知道题目怎么出,对考官也不熟悉,没有内容可答才会害怕;二是太过于看重考试,把它当成决定命运的机会,其实这样反倒不利于考生的发挥。其实只要平常心对待就好,从战略上藐视“敌人”,从战术上重视“敌人”。

  二、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公务员面试主要考什么?就是几个考官通过跟考生面对面交谈或询问从而了解考生的基本能力和素养,考查考生能否胜任公务员岗位,首先要注意外在形式上的要求,第一印象很重要,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也可以从着装、言谈举止中得以体现。况且在日后岗位上也应该体现出国家机关人员的形象,所以礼仪是十分必要的。中公教育的公务员面试辅导书籍都对公务员着装做了详细的说明,考生可做参考。同时考生也要注意言谈举止,要有礼貌问好,回答问题时表情自然神情镇定,语言流畅吐字清晰,这样势必会给考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三、熟悉面试题型

  黑龙江公务员面试题目类型很多,中公教育专家在此主要谈出现频率较高的几种。先说自我介绍,在公务员面试中可能不会直接让你介绍个人基本信息,考官对此也不感兴趣。但往往会考察考生对工作岗位的看法、职业态度、基本能力。这方面考生务必要认真对待,做足准备工作,切忌无话可说。

  此外,黑龙江公务员面试中最重要的题型当属考察综合分析能力的题型,每年必考,而且通常为第一题,可见它的重要程度。许多考生也对这类题目一筹莫展,不知从何入手。其实,综合分析类题目也是有章可寻的。大体分为时政和哲理两种类型。只要掌握一定方法,多加练习,是能够做到游刃有余的。此外,考生自身也应该增加知识储备,不但可以克服紧张,还能丰富答题内容。

  而对于其他类型题目,也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就能从容应对。关键是在公务员面试准备过程中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认真,将中公教育老师在课堂上所讲要点认真仔细理解并牢记;二是要勤奋,公务员面试就是要不断地反复练习才能提高,既增加了知识储备,又不至于紧张,做到运筹帷幄;三是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不能退缩,将这个备考过程看作成功路上的铺路石。

  希望中公教育专家讲述的以上几点内容能够给广大考生们提供帮助,取得理想成绩!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面试技巧公务员面试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