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政法干警考试公告解读

2014年08月25日15:0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8月21日江苏省政法干警考试公告出台,预示着江苏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工作拉开帷幕。今年的相关招录细则稳中有变,考生应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第一时间对招聘公告进行了解读,希望帮助考生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一、招录人数小幅缩减,培养试点院校减少

  全省此次招录面向南通、连云港、淮安、扬州、宿迁5市司法行政系统以及省监狱系统部分基层单位。招录计划为63名,其中省监狱系统40名,各市司法行政系统23名。相较于上年,面向招录城市由4市增加为5市;招录人数由65名缩减为63名,竞争更为激烈。

  培养试点院校包括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上海政法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相较于上年,试点院校少了山东政法学院。

  二、优惠政策有变化,加分政策已取消

  今年招考的优惠政策变化较大,由去年的两项变为今年的一项。该变化主要是针对退役士兵以及大学生退役士兵。优惠政策保留了对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在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取消了对符合条件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的优惠政策。考生在报考时需要关注其中的变化。

  三、考试形式变化小,考试时间要记牢

  与往年相同,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教育入学考试两种。

  公共科目:按培养学历层次采取分类考试的方式,报考专升本班和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班职位的考生参加A类考试;报考专科班职位的考生参加B类考试。上述两类考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时间具体为:9月20日上午0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9月20日下午14:00~16:30 《申论》。

  教育入学考试:报考专升本班和第二学士学位班的考生需参加《民法学》考试;报考专科班的考生需参加《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为:9月21日上午09:00~11:30 《文化综合》或《民法学》。

  报考不同班次,其教育入学考试科目不同,考生要清楚自己的考试科目,有针对性的复习。

  四、递补环节把握好,证明材料要备齐

  本次考试有三次递补。第一次是在体检(体能测评)结束后,面试达不到1∶3的职位,可在报考同职位且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按成绩进行一次性递补;第二次是在面试前的资格复审。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职位且笔试、体检(体能测评)成绩合格的考生中依次递补。第三次是在考察(政审)、公示期间,因不合格等出现计划缺额时,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递补。考生要随时关注考试相关信息,把握一切机会。

  资格复审时,考生应提供网上报名时所填写的有关信息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具体包括:①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户籍证明;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学历证明材料;③已参加工作或已与用人单位签定双向就业协议及委培、定向、联办的毕业生,还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④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服务满1年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还应提供县级以上项目办出具的服务证和考核合格的证明;参加到村(社区)任职、“三支一扶计划”满1年的高校毕业生,还应提供县以上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⑤退役士兵还需提供退役证、县(区)级以上退役安置主管部门的相关证明。

  五、户籍要求要清楚,考试时间要记牢

  本次考试对户籍也有一定的要求。其中,退役士兵报考须具有江苏省户籍;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报考本科第二学士学位职位的,不受户籍和生源地限制,报考专科、专升本的,限江苏生源;“四项目”人员服务满1年,且经项目办考核合格或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报考不受户籍和生源地限制。

  已参加工作或已与用人单位签定双向就业协议的2014年应届毕业生,须取得所在工作单位同意方可报考;2014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

  另外,考生要把握好考试的时间节点,以免错过报名、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 2014年8月25日9∶00~8月29日16∶00
网上资格审查时间 2014年8月25日9∶00~8月30日16∶00
网上缴费时间 2014年8月25日9∶00~8月31日16∶00
补报名时间 2014年9月1日12∶00~16∶00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4年9月17日~19日
笔试时间 2014年9月20日-9月21日

  中公教育温馨提示:考生对于资格复审材料的准备需引起高度的重视。在资格审查前应及时和相关部门联系,准时、准确、全面地准备好各项证明材料。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的,不得参加面试。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