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政法干警行测:通过时间解答排序题

2014年09月12日14:0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越来越近。对于行测考试中的语句排序,很多考生都非常头疼,在做题的时候往往采取从首句一直排到尾句,这样做不仅浪费很多时间,最后的结果也可能是错误的。那么,怎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定位出答案呢?下面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将结合例题向广大考生介绍语句排序类题目的解题技巧。

  做语句排序题最重要的技巧就是善于抓取题干中的顺序词,比如表示时间、次序的词语,例如一些朝代的名称、年号、时期等。如果题干中出现了时间顺序词,就可以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直接定位几个句子的先后顺序,这种方法简便易操作。下面我们结合题目具体操作一下:

  ①每年清明节期间,新茶初出,最适合参斗

  ②斗茶,即比赛茶的优劣,又名斗茗、茗战,始于唐、盛于宋,是古代有钱有闲人的雅玩

  ③斗茶的场所,多选在有规模的茶叶店,前后二进,前厅阔大,为店面;后厅狭小,兼有厨房,便于煮茶

  ④在古代,斗茶可谓风靡一时,如同西班牙斗牛一般惹人眷爱。但不同的是,斗茶要文雅得多,其文化内涵也十足丰富

  ⑤有些人家,有比较雅洁的内室,或花木扶疏的庭院,或临水,或清幽,都是斗茶的好场所

  ⑥宋代是一个极讲究茶道的时代,宋徽宗赵佶撰《大观茶论》,蔡襄撰《茶录》,黄儒撰《品茶要录》,可见宋代斗茶之风极盛

  上述句子按语序排列组合最连贯的一项是:

  A.⑥③⑤②①④         B.④②⑥①③⑤

  C.②①③⑤④⑥         D.①②⑥③⑤④

  中公解析:如果单纯的想立足题干确定首句是哪个句子,似乎无从下手,选项给出的⑥句、④句、②句、①句貌似都可以做首句,无法排除选项,一味纠结会浪费时间。泛读题干会发现②句出现“始于唐盛于宋”,④句出现“在古代”,⑥句出现“宋代”,这些词语都标识的是时间,“在古代”提示的是一个总括的大范围,不管是唐代也好,宋代也好都归属于古代,因此,④句应该在②句和⑥句的前面。我们一定非常清楚唐代和宋代彼此之间的先后顺序,一定是唐代在宋代的前面,同时,②句中出现 “始于唐”,也就提示的是“最开始、最先”,因此,②句一定在⑥句前面。换句话说,这三句之间的顺序应该是④②⑥,那么满足条件的是B项。

  通过这道题目的讲解,中公教育专家希望各位考生能牢固树立抓时间顺序词的解题思路,顺利通过政法干警考试。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考试行测语句排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