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报名:县级及以下30万人过审

2014年10月21日13:51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10月21日是2015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报名的第七天,报名进入中后期。据中公教育[微博]21日8时数据统计,共有473113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21.3:1。

  县(区)级及以下职位过审人数最多——30万人

  总体来看,县(区)级及以下职位过审人数最多,有303954人过审,原因与县(区)级及以下招录人数最多关系很大。在竞争比前十职位中,广州海关机场海关下设机构政工701003014一职以唯一一个县级职位强势雄踞竞争比第二的位置!中公教育分析,此职位招录1人,目前有994人报考,竞争比994:1。要求本科,文学类、教育学类专业,中共党员,英语四级合格即可,其他均无限制,条件较为宽松,是其作为一个县级职位能位居榜眼的原因。

  中央职位竞争比最高——49:1

  中央、省、市、县四级目前竞争比是逐渐下降的,中央竞争比最高,为49.32:1,接近50人争一个职位,县(区)级及以下最低,仅为17.81:1。中公教育专家分析,考生都偏爱中央层级的职位,都想进入“高层”。 9月25日,人社部联合多个部委正式公布了《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明确了降低了边远地区公务员的进入门槛,且基层公务员工资改革在即,基层职位的发展前景广阔。而在2015国考公告中也明确指出: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可将眼光放长远,多关注西部边远地区职位,积极响应国家的优待政策,下基层去锻炼自己,为将来的宏图伟业奠定基石!

  (区)级及以下职位无人报考职位比例最大 中央最少

  据中公教育21日8时数据统计,共68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5%。其中,县(区)级及以下职位最多,547个,占本层级的6%;中央最少,仅为7个,占本层级的1%。

机构层级 职位数 无人报考职位数 占比
中央 905 7 0.01
省(副省)级 425 24 0.06
市(地)级 2225 104 0.05
县(区)级及以下 9920 547 0.06
总计 13475 682 0.0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