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如何回答能使调研题增色加分

2014年12月11日10:07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在公务员[微博]面试中,调研无疑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由于很多考生没有工作经历,对于调研还比较陌生,下面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对大家进行指导,告诉大家如何给调研题增色加分。

  一、清楚调研的目的

  所谓调研就是调查研究,是对于现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情况了解,并且能够为让看到数据和分析结果的人得到结论,也相应地把此类问题进行解决。只有清晰地了解调研不仅仅只是了解情况,而是要通过调研解决问题才能答到点子上。

  清楚调研的真正目的之后,在开篇提出观点时候就要说出来,例如,让调查一下广场舞扰民的情况,其实调查本身的目的也就是要了解现在广场舞扰民的情况严重性,并且也要通过此项调查了解到各位居民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从而进行解决,所以在提出观点时就可以说为了能够解决屡次出现的广场舞扰民问题,既能保障人们的娱乐生活又不打扰居民生活学习和工作,对于这项工作我会进行如下调查……。这不仅仅是在提出观点部分给你的答题增色,也能在答题论述的过程中为答题内容添彩。

  了解目的之后,也可以询问他们对于解决这个问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之前有没有申诉过,有什么结果等等问题,也就是说答题时候要懂得延伸。

  二、发散调研的对象

  很多考生在答题的时候经常就是一个调研对象,答题时反复强调或者有时候连调研的对象都不说就直接就说通过什么方式了解什么情况。其实我们在答题的时候可以通过不同的调查对象确定不同的调查方法,例如了解广场舞的情况就可以问广场舞大妈、周围居民、城管、社区工作人员等,这样就可以把整个调研内容丰富开来了,而不同的对象当然调查的方法也就不一样,也就不存在调研无话可说的情况了。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调研相对来说是考察组织管理能力题目中比较难的题目,但如果攻克了这一题型,其他题型也就不在话下了,希望考生在备考中多多练习,运用以上方法为调研增色,为面试加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调研题公务员面试技巧公务员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