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备考

2014年12月24日15:55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在公务员[微博]行测考试中,数量关系虽然题量不大,但考点比较复杂,比如整除、行程、工程、浓度等。虽然内容多而复杂,但是只要通过系统学习,再加上大量做题,把握每种题型的出题方式,一定能把数量关系的分数拿到手。

  有相当一部分考生还没有学习就放弃了数量关系,潜意识里就认为数量关系就是应该放弃的,他们觉得高中之后再也没有学习过数学,所以觉得数学是他们最大的痛楚。实际上,在行测考试中的数量关系,绝大部分题型还都是我们中小学[微博]所学习的内容,考生们一定可以掌握的,以下例题可见一斑。

  【例1】甲、乙、丙三人同乘飞机,甲、乙二人未携带行李,而丙的行李重150公斤,需另付行李费500元。如果甲、乙、丙三人各携带50公斤行李,则三人共只需支付250元行李费,问每名乘客可以免费携带多少公斤的行李?

  A.20                            B.25                     C.30                     D.35

  【中公解析】这样的一道题目,我们就可以通过中学时候学习的列方程求解,设每人可免费携带x公斤行李,则丙带150公斤行李需要为150-x公斤行李另付费;三人各带50公斤行李需要为3×(50-x)公斤行李付费。需要付费部分行李重量与费用呈正比,所以=,解得x=30。

  【例2】由于天气干旱,村委会决定用抽水机抽取水库中剩余的水浇灌农田。假如每天水库的水以均匀的速度蒸发,经计算,若用20台抽水机全力抽水,水库中水可用5周;若用16台抽水机,水库中水可用6周;若用11台抽水机,水库中的水可用多少周?

  A.7                       B.8                       C.9                       D.11

  【中公解析】这个题目是一道牛吃草问题,是小学奥数的内容,这类问题其实是很容易被考生把握的。根据题意,可设每台抽水机每周抽水量为1,设该水库每周蒸发量为x,则5×(20+x)=6×(16+x),解得x=4,水库总水量为5×(20+4)=120。11台抽水机抽水,水库每周减少水量为11+4=15,需要120÷15=8周。

  通过以上2个例题可以看出,数量关系里的一些题目,是可以通过学习去掌握做题技巧的。如果放弃所有的数量关系是非常可惜的,公务员考试中数量关系的题目也是有难有易的,我们一定要把握好真题中难度适中的题目,这样才能提高行测分数。

  考生在数量关系备考方面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认真备考,最重要的是研究真题,掌握每种类型题目的出题方向;

  2、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正是做专项练习的好时机,因此一定要做专项的练习,能够拿分的专项,一定要学透彻,绝不留死角。在yy36531频道中,每天还会有关于专项题目的讲解,可以定时收听。

  3、考前1个月,大量做卷子,先做真题,熟悉考点,再做模拟卷子,提升做题速度。

  中公教育[微博]专家认为,如果想在考试中取得较好成绩,必须要付出一定辛苦,平时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荒废了最好的成“公”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