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季公考行测高频考点:一笔画问题

2015年03月02日10:05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图形推理是历年春季联考的必考题型,一般是5-10题。面对图形推理题,有的考生感觉很茫然,无从下手;有的考生则是跟着感觉走,随意性很强,正确率忽高忽低,很不稳定。从命题角度讲,在行测试卷中,一笔画型题型是一个技巧性非常强的题型,掌握技巧和解题方法,20秒足以搞定此类题型;没有掌握此类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可能200秒也不一定找对规律!下面京佳教育[微博]专家就这个知识点,结合历年公考[微博]招考做以详细讲解。

  【知识点讲解】

  1、什么是连通图。在某幅图中所有元素连在一起,叫做一幅连通图。如“田”、“A”所有线条连在一起,所以是一幅连通图;“回”就不是一幅连通图,因为两个口之间没有连在一起而是相互分离的。

  2、什么是奇点。若从某点出发,可以引起奇数条线段,该点就是奇点。

  3、什么是偶点。若从某点出发,可以引出偶数条线段,该点就是偶点。

  4、什么样的图形可以一笔画出。在一幅连通图中,若全部是偶点组成或只有两个奇点,则该图形可以一笔画出。

  【命题规律讲解】

  什么情况下用一笔画方法做题。大致满足以下几种情况下,考虑一笔画求解:①元素组成不相同;②元素组成不相似;③整体看也不存在共性;④各元素数量上也不存在数字推理规律。

  【真题演练】

  例1: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①③⑤,②④⑥

  C. ①②⑥,③④⑤                           D. ①④⑥,②③⑤

  【京佳解读】

  这是一道一笔画题型。由题可知,图1有4个奇点,图2有4个奇点,图3有2个奇点,图4全是偶点,图5有2个奇点,图6有4个奇点,所以图3、4、5可以一笔画出;图1、2、6至少2笔画出,所以C选项正确。故选C。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考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