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判断推理(0227)

2015年02月27日14:12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2.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3.  下面哪个立方体是由左边这个平面图做成的?(    )

  4.  鼻子:嗅觉:气味

  A. 耳朵:听觉:声音                     B. 手:触觉:温度   

  C. 眼镜:视觉:物体                     D. 脚:器官:行走

  5.  交通:拥堵:治理

  A. 食材:讲究:享用                    B. 生活:贫困:救济

  C. 音乐:动感:聆听                    D. 健康:虚弱:保健

  6. (    ) 对于  6月5日  相当于  番茄  对于 (    ) 

  A. 世界环境日  西红柿                   B. 世界无烟日  土豆

  C. 世界艾滋病日  蔬菜                  D. 世界无车日  水果       

  7.  内隐认知是指人的大脑对各种刺激的内部加工过程,即在认知过程中,虽然行为者不能回忆某一过去经验,但这一经验已潜在地对行为者的行为和判断产生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内隐认知的是(    )。

  A. 小方在电视上看到某品牌手机的广告,她想到爸爸使用的手机听筒有问题,不如买一款广告中的手机送给他

  B. 小辉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法语,工作后由于没有从事法语相关工作,法语学习就被迫中断了

  C. 三十岁的张明很怕毛毛虫,母亲认为这是因为他一岁半时曾被毛毛虫蜇伤过

  D. 一些企业借鉴国外经验,请名人为公司产品代言,并进行广泛宣传,以此为企业赢得利润与声誉

  8.  警钟效果是指运用“敲警钟”的方法唤起人们的危机意识和紧张心理,促成他们的态度和行为向一定方向发生变化,从而达到说服的效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警钟效果的是(    )。

  A. 就班级经常出现逃避值日的现象,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对全班进行批评教育

  B. 每年的戒毒日,市中心广场上都会举办摄影展,展出吸毒人员瘦骨嶙峋或者是家破人亡的照片

  C. 近段时间,我们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公益广告,广告中呈现出一幕幕环境恶化后人们无处生存的画面

  D. 小王爸爸由于家庭原因,文化程度不高,他总是不停的告诫小王要努力学习,否则就会像自己现在这样,生活贫困

  9.  最近公布的一项国家特别咨询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声明:在选择了大量的研究对象进行对比实验后,发现在名人家族中才能出众者是普通人家族中才能出众者人数的23倍,因此我们可以得出可信度很高的结论——人的素质主要是由遗传决定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

  A. 美国心理学界普遍有这样的认识:一两的遗传胜过一吨的教育。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B。“家无三代兴”,才能再出众也避免不了兴衰轮回的历史规律

  C. 普通人家族中才能出众的表现方式与名人家族中不同,需要另外的衡量规则

  D. 一个人的才能培养、后天接受教育的程度,与他的成长环境之间有很强的正相关性

  10. 近几十年来,人们发明了各种各样的药物来毒杀老鼠。可是人们发现,在一些老鼠经常出入的地方放置老鼠药的方法越来越没有效果,无论是人们将药物添加到对于老鼠来说多么美味的食物之中,老鼠都会对这些送来的“美味”置之不理。根据这一现象,得到的可能解释是:老鼠的嗅觉异常灵敏,它们能从任何复杂的气味中辨别出对它们有害的物质。

  下列哪项能最强有力地表明上文中最后一个解释是错误的?(    )

  A. 老鼠很少去那些曾经放置过老鼠药的地方活动

  B. 老鼠在进食之前对任何食物进行取样并品尝其中是否有有毒物质

  C. 科学家经过一系列试验,证明有的老鼠对于一些药物已经产生抗药性

  D. 将没有添加任何药物的粮食放在先前放置过药物的地方,老鼠也不会去动这些食物

判断推理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京佳解析:本题考查曲线的数量规律。题干所给图形均含有4条曲线,只有C项含有4条曲线。故选C。

  2、【答案】B。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元素的旋转规律。每一幅图形中的小图形沿着顺时针方向在大图形内部旋转,每图旋转约90度。故选B。

  3、【答案】C。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图形的折叠。A项中两个阴影三角形若在上底面,则正面应为带有一条竖线的面,故可排除A,则C项正确;B项中正面应该是空白面,故可排除;D项中有两个阴影三角形的面与全部阴影的面是相对关系而非相邻。只有C项可由题干图形折叠而成。故选C。

  4、【答案】A。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对应关系。鼻子靠嗅觉闻出气味,且嗅觉和气味唯一对应;耳朵靠听觉辨别声音,听觉和声音唯一对应。选项B较具有迷惑性,手的触觉并不仅限于感知温度的高低,因此不够贴切。故选A。

  5、【答案】B。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对应关系。交通拥堵需要进行治理,生活贫困需要得到救济。故选B。

  6、【答案】A。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同一关系。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番茄是西红柿的另一种称谓。故选A。

  7、【答案】C。京佳解析:本题属于单定义判断选是题。内隐认知的定义要点是:过去经验对行为者的行为和判断产生影响。A项不涉及过去的经验,B项法语学习被迫中断说明并未对行为产生影响,D项显然也不符合定义。C项属于内隐认知。故选C。

  8、【答案】A。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单定义判断选非题。警钟效果是通过“敲警钟”的方法来唤起人们的危机意识和紧张心理。A项班主任是直接批评学生,不属于“敲警钟”。B、C、D都属于“敲警钟”,即通过反面的例子来告诫人们,符合题干中的定义。故选A。

  9、【答案】D。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削弱质疑型。题干的结论:人的素质主要是由遗传决定的。要削弱该结论只要指出人的素质还受其他因素的影响,不是主要由遗传决定的。D项指出,一个人的成才之路需要后天教育的培养,更与他的成长环境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削弱了题干结论;A项为支持项;B项解释有偏颇之处、C项为无关项,故选D。

  10、【答案】D。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削弱质疑类。题干解释为“老鼠的嗅觉异常灵敏,它们能从任何复杂的气味中辨别出对它们有害的物质。”D项,“将没有添加任何药物的粮食放在先前放置过药物的地方,老鼠也不会去动这些食物”说明并不是因为老鼠闻到了有害的物质才不去碰这些“美味”的食物。故选D。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