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特点分析

2015年03月04日15:59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贵州公务员[微博]考试公告已经发布,有志于加入贵州公务员队伍的考生必须争分夺秒地备考。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建议考生先了解近几年贵州的真题特点,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一、2011—2014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考情简析

年份 2014 2013 2012 2011
        总题量 120 120 120 120
 言语理解

  与表达

选词填空 15 20 10 20
语句表达 3 4 4 3
片段阅读 17 16 16 17
 常识判断 20 20 20 20
 数量关系 数学运算 10 10 15 10
 判断推理 图形推理 5 5 10 10
定义判断 10 10 10 10
类比推理 10 10 5 0
逻辑判断 10 10 10 10
 资料分析 20 15 20 20

  二、2014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特点及趋势分析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1.真题特点

2014年 选词填空 语句表达 片段阅读
35 15 3 17

  2014年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总题量为35题。考查题型包括选词填空、语句表达和片段阅读三类。

  选词填空主要是对实词、成语的考查;语句表达主要是对语句连贯的考查,包括语句排序和语句填充;片段阅读部分以主旨观点型题目为主,同时涉及细节理解型、推断下文型和标题提炼型。

  2.趋势分析

  (1)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题型题量已经趋于稳定,中公教育专家预计2015年题量仍保持在35题左右,题型仍以选词填空,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为主。

  (2)实词和成语在未来仍然是选词填空的重中之重,题量稳定在15题左右。

  (3)片段阅读仍将以主旨观点题为主,同时兼顾细节理解题、标题提炼题、推断下文题等。

  (4)语句表达部分题型不会有太大变化,仍然考查语句排序和语句填充两种题型。

  (二)数量关系

  1.真题特点

2014年 数字推理 数学运算
10 0 10

  2014年数量关系总题量为10题,全部为数学运算。

  数学运算题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对运算方法和策略的运用。考查题型则以常规题型为主,包括计算问题、和差倍比问题、行程问题、日期问题、容斥问题、排列组合问题、年龄问题、几何问题、工程问题等。

  2.趋势分析

  (1)近两年数量关系部分考查已经趋于稳定,2015年仍然会考查数学运算,题量在10题左右。

  (2)数学运算考点多样,但仍以行程问题、计算问题、和差倍比问题、几何和工程问题等传统题型为主,中公教育专家认为不排除出现新考点的可能性。

  (三)判断推理

  1.真题特点

2014年 图形推理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逻辑判断
35 5 10 10 10

  2014年判断推理的总题量为35题,题型稳定为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和逻辑判断四种。

  图形推理主要考查类比型、九宫格型、分类型和空间型图形推理。定义判断以单定义为基本考查形式,涉及知识面较广。类比推理考查形式多样,两词型、三词型和对当型均有涉及。逻辑判断以可能性推理为主,同时涉及少量必然性推理和智力推理。

  2.趋势分析

  (1)判断推理部分题量仍应稳定在35题左右,题型为图形推理、类比推理、定义判断和逻辑判断等。

  (2)图形推理部分仍可能考查古典型、九宫格型、空间型和分类型,不排除新题型出现的可能性。

  (3)定义判断无论是从题量上、考点上还是试题难度上都不会变化太大,仍是判断推理部分最稳定的部分。

  (4)类比推理仍将包括两词、三词型和对当型,难度不会太大。

  (5)逻辑判断仍将以可能性推理为主,少量涉及必然性推理和智力推理,难度与往年相当。

  (四)资料分析

  1.真题特点

2014年 文字型 表格型 图形型 综合型
20 5 5 5 5

  2014年资料分析部分的题量为20题。

  资料分析材料类型有文字型、表格型、图形型、综合型等。重点考查增长率、增长量、比重和倍数等概念,要求考生具备快速查找数据、列式并进行准确计算的能力。

  2.趋势分析

  (1)从近几年考试情况来看,资料分析部分题量继续稳定在20道左右。

  (2)以计算题目考查为主,其中增长问题、比重问题、倍数问题等仍然是考查的重点题型。

  (五)常识判断

  1.真题特点

  2014年常识判断部分题量为20题。

  常识判断试题,考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法律、科技生活、人文历史、地理等。

  2.趋势分析

  (1)题量仍将稳定在20题左右,考查内容依旧广泛。

  (2)考点仍是围绕时政、法律、科技生活、人文历史、地理等内容,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多关注时政新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