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跳槽爱跨界: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列前三

2015年03月28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报告称公务员[微博]跳槽率涨34%  公务员跳槽爱跨界

  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列前三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范小玲)2015年春节过后,“金三银四”跳槽季来袭,公务员群体跃跃欲试,冲在了跳槽大军的前面。昨天有招聘网站发布了《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犀利指出:公务员跨界跳槽忙,跳槽后最爱做的职位是行政类工作。

  白领向往的工作行业与企业需求高度吻合。春节后在线投递数据显示,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包揽热门投递前三甲。恰逢白领跳槽在行业选择上也受到了房地产回暖、互联网+、金融改革等政策的影响。

  最受白领青睐的职位又是哪些呢?数据显示,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采购/贸易等职能岗位排名靠前。正在成为各行各业通用型岗位的销售业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市场等岗位也都进入热门职位前十。

  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零售/批发、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等行业白领跨界跳槽最活跃。多数白领跨界跳槽选择了房地产、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其中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的白领跨行业跳槽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4%,开启了新一波公务员跳槽热。此类白领们跨界选择排名前三位的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该招聘网站认为,房地产、金融等行业受政策影响颇重,这些行业亟需一些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制度,懂政策、与政府沟通顺畅的人才。因此,从公务员队伍中吸引这样的人才成为首选。 

  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IT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协调等职业白领,跳槽时跨职业选择最多。其中,通用型岗位(IT管理、项目管理、高级管理等)白领跨度较大。人力资源专家认为,管理型人才由于其丰富的知识及社会经验,在人际关系、组织管理方面较强的能力,以及灵活的应变能力,使得其在不同领域的管理中都能发挥作用,无论是前线的销售管理、专业性较强的技术管理,还是企业后端的行政、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型人才逐步在往“跨领域”人才方向发展。

  脱离了体制后,公务员进入到企业首选的职位是行政类工作,其次是合规/法务、质量管理等职位。这是由于公务员大多有扎实的文字功底,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比较强,对政策的敏感性高。因此,相比业务类的工作,后台职能型的岗位更能适应。

  从互联网、金融、房地产三大火热行业中白领的选择可以看到,“跨行业”跳槽情况呈现出金融、房地产人才相继跳槽到互联网的局面。专家分析,一方面,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平台效应已经显现,另一方面,金融、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比较明显,而互联网行业以其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市场化的薪酬福利水平、创新的氛围及更多的个人发挥空间都受到白领的青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跳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