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争一个金华岗位成三年来最冷“考公”

2015年04月14日08:3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浙江省录用公务员[微博]报名确认结束了。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了解到,金华原计划招录1080人,报名并成功缴费17734人。最终,有22个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取消或核减招考。

  最后的招录人数1058名,平均下来,16.8个人争夺一个岗位。其中,最热门的岗位,是金华市金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岗位,招1人,182人报名。

  金东区“安全监管”最抢手

  182人争1个

  在1058个岗位中,最抢手的,是金华市金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安全监管岗位。招1名,吸引了182人报名。

  这个岗位,为何会这么热门?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一位负责人推测,主要有3个原因。

  1.专业不限。虽然它的门槛是本科毕业,但毕竟,“专业不限”这条,足以吸引念任何专业的人。

  2.对工作经验没要求。有些岗位,要求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这让许多人,特别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望而却步。所以,哪怕是今年要毕业的大学生,或去年毕业的大学生,统统都可以来报。

  3.工作地点在金华市区。虽然是金东区,但也算是金华市区,比起那些乡镇的,更加有吸引力。

  此外,下列这些岗位,报名也非常火:义乌市乡镇机关,乡镇公务员5岗位,招4人,报名714人;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专业不限3岗位,招2个女的,报名303人;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专业不限1岗位,招2个男的,报名297人。

  22个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

  取消或核减招考

  可有些岗位,却是相当地冷。据统计,一共被削减下来22个岗位。大部分工作地点在县级地区,有些则对专业和学历要求比较高。

  兰溪市公安局招3个文秘,最终缴费只有8人,只好核减到招2人;义乌市人民法院计划招2个法官预备人选,可只有5人缴费,只得核减到招1人。

  有些因为报名人数没达到1:3,直接取消招考。比方金华市规划局的规划管理岗位,招1人,只有2人缴费;而兰溪市档案局招2名科员,报名人数为0。

  一位负责人说,几乎每年,都有二三十个岗位被核减掉。

  此外,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年,由于政策上的原因,公务员没以前“热”了。

  2013年公务员省考,核减后,金华最终招1066人,缴费27650人;2014年,招938人,缴费只有19300人,

  考公务员,竞争也没那么激烈了。2013年,录取比是25.9:1;2014年,录取比20.6:1,今年降到16.8:1。

  提醒大家,全省统一组织的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为4月25日,广大考生可于4月20日9时起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公务员降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