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15年公务员考试开始打印准考证

2015年04月21日09:46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 王斌)今日,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参加2015年山西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的考生,于4月21日至25日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2015年,全省党群系统和行政机关计划招录2849名公务员。其中,党群系统1115人,行政机关1734人。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共有16.2万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且缴费的为12.4万人。今年全省公务员考录平均比约为44:1,竞争要比去年激烈。这是因为,今年招录计划岗位数少于去年,而总的报名人数略多于去年。之所以报名者多,主要是因为今年招录机关按专业类别设置职位的情况明显多于去年,而不仅限于一两个特定专业,即相对而言专业要求更宽泛;同时,不限专业要求的职位也明显多于往年。

  根据安排,考生须妥善保管准考证,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都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笔试科目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种。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考试。报考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外语职位的,需同时参加外语水平测试。

  笔试时间为,4月25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4:30,申论。4月26日上午9:00—11:00,专业科目。本次考试在太原和其他设区的市所在地设置考场。报考省直机关职位的在太原参加考试,报考市、县(区、市)、乡(镇)机关职位的,在报考单位所在地设区的市参加考试。

  笔试结束后,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根据笔试考试总体情况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贫困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山西准考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