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考申论指导:申论备考的难与易

2015年04月24日16:21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其实任何事情都有难易两面,所处的立场不同,所处的时间段不一样,站的角度不同,对事情的理解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而许多时候,恰恰是因为自己身处其中,才导致自己不能理性处理自己的处境。

  对于申论而言,参加考试的人群基本可以分为两大类:应届生和有工作经验的。应届生的优势自不必说:基础知识积累丰富,对考试不陌生,对最新事物比较敏感,对问题反应比较灵敏,没有固化思维。而且自主学习能力较强。这些绝对是他们的优势,但同样,他们大多不熟悉政府工作的方式方法,对政治语言比较反感,崇尚自由与个性,这些特点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他们对申论材料的片面化理解。不容易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

  与之相对应,有工作经验的学员,特别是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学员,他们往往对政府工作的常见方式手段比较熟悉,对材料中涉及的具体事情能较为有效地与政府工作联系在一起。但同时,就像“资源诅咒”一样,他们可能会将实际工作中的思路过多的代入到申论考试中,过度拔高材料主旨。而且因为他们大多身居相应职位,自主学习能力与时间欠缺。

  这些客观事实身处其中的你们,可能了解也可能无视这些东西。那现在你们需要做的就是认清事实,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的同时,弥补自己的劣势。

  备战申论的应届生,就要学会关注时事,主动了解国家政策和官方文件,熟悉政府管理的思维和手段;有经验的学员,就需要充分利用自己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密切联系材料,充分挖掘材料的重要信息,利用材料的有用信息。

  上半年联考开战在即,大家现在需要放平心态,冷静对待这场考试。可能你还没有做过整套的真题,考前这几天,大家一定要克服外界困难,认真做上几套卷子,感受一下申论考试的本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