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陕西省考行测必然性题量激增

2015年04月25日15:23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陕西省公务员[微博]考试已于4月25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行测试卷中,从整体布局来看,判断推理为第一部分,凸显了判断推理的重要性。该部分难度有所增加,在保持历年传统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立足特色寻求契机是研读考试的重心和必然,在此,中公教育[微博]专家为考生解惑点睛。

  一、逻辑判断放大招:必然性推理大爆炸

  逻辑判断中必然性推理题量上升,共考查5道,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假言命题强势回归,朴素逻辑题量暴涨为3道。可能性推理只考查了加强型和削弱型,结论型题目淡出命题视野。

  二、定义判断侧重考查“不属于”

  定义判断的10道题目中,“不属于”类型占9道,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解题难度。考查学科广泛,其中经济学涉及3道,环境学涉及2道。问法形式有所创新,除“符合”“不符合”等常规问法外,还出现了“应对做法不包括”等新颖问法。

  三、类比推理,题型创新,四项式、五项式重磅来袭

  今年陕西省考首次出现四项式和五项式类比推理,考点涉及种属关系、组成关系、流程顺序和文学常识。理论常识强势反弹,共3道题目涉及理论常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考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