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25公考申论范围广 涉及四大领域

2015年04月28日17:25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425公务员[微博]考试已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第一时间对多省申论试题材料相关特点进行解读。材料是申论作答的基础,充分解读材料,了解材料特点,对于申论考试的要点选取、文章写作都至关重要。有的放矢才会旗开得胜,了解特点才能准确出击。此次申论材料考查了很多习惯,以及习惯的是是非非,材料涉及领域极为宽泛,主要涉及经济、政治、社会、生态四大领域。

  一、经济领域

  2015年425多省公务员考试申论材料谈到了创客,作为一种创新,创客利用开源硬件和互联网将各种创意变为实际产品,将制造业搬到了桌面上,电子服装、健康手环、智能手表等等一系列,只要用户能想象到的产品,都可实现,凭借着打破习惯的创新思维,同时也带动了经济发展。

  二、政治领域

  在政治领域,2015年425多省公务员考试也进行了一番探讨,一方面,反腐禁令让福利归零,但一些领导借助反腐拿到职工应有的福利,该发的也不发,缺失了人情味,国家出台政策禁止到风景名胜区开会,但这股风气依然没有刹住,借开会之机寻求实惠的现象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影响,公款消费得以有效遏制,浪费现象有了明显改观。政治领域也面临着习惯的是是非非。

  三、社会领域

  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和开发利用,不断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2015年425多省公务员考试的申论材料也通过对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变化,网络买票、医院挂号、上学“走后门”,搬家请客,日常购物等等阐释了新时代社会领域的习惯变化。

  四、生态领域

  2015年425多省公务员考试申论对生态领域话题亦予以关注,具体有两个方面:第一,垃圾分类问题,厨余垃圾难解决,居民分类思想没有形成,可回收物品价格较低,垃圾相互污染,处理成本较高,人工分完垃圾运输时又混运,地方政府对于垃圾分类投入不足。第二,关于村民焚烧秸秆,秸秆不易处理,农民多年形成焚烧习惯,企业说回收并没有实际行动,政府补贴不足。

  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申论材料涉及领域之广,对考生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个人知识的积累也是一大考验,接下来中公教育将会为各位考生整理时事热点,学习切入角度,透过现象看本质,带领考生们乘风破浪,突破万难,在日益变化的公务员考试中取得先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申论范围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