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关键:心态是成功的前提

2015年04月30日17:06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事业单位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相信很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多半会有焦虑浮躁的心理,这种心理如果任其发展必将会影响到备考效率,因此,我们认为通过事业单位考试的关键性工作就是把心安顿好。

  一、从容心态

  事业单位的各大职位确实有很大的诱惑力,有的人看重的是其社会地位高,有的人看重的是工作稳定,而有的人看重其待遇优厚,当然也有人会兼而有之。正因为如此,每逢事业单位开始招聘,就会有声势浩大的报名人群,趋之若鹜,乐此不疲。我们也应看到事业单位考试是一场小比例录取的竞争性的考试,而且是要经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层层筛选,是优中选优的考试,考不上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而是因为你不够卓越。因此,在备考之前首先要转变心态,忘却自己强烈的功利心,老子说过:“外其身而身存,后其身而身先”,曾国藩也曾说过:“但为耕耘,不问收获”,心态调整好了,备考的时候才能做到心无旁骛,学习效率才会高。

  二、踏实心态

  事业单位考试是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察,而这种综合素质绝不是短时间内就能提高的,很多考生认为,离考试前一两个月再开始备考也为时不晚,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事业单位考试考察的知识面广、难度大、竞争激烈,短期内是不可能明显提高成绩,因此,我们要长期准备,尽早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疑惑,很多考生都会有一种“差不多就是了”的浮躁心态,我们要有脚踏实地学习态度,这样的备考才是有效率的。当然,在这过程中,大家不妨参加一个有影响力的培训班,依据他们对历年真题有独到的解析,对命题规律有精准把握,对各位考生是大有裨益。

  三、谦逊心态

  当然,有些考生由于基础好,并且有过多次考试经验,于是容易产生一种自我感觉良好的心态,进而会放松学习,甚至会放弃学习,这种心态同样是要不得的。众所周知,事业单位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种考试,而且,题目每年都在发生变化,对往年真题了解并不代表就能把握住今年的命题趋势。正因为自己有一定的基础,所以,我们就要更加利用自己的优势,使自己的做题水平得到一个新的突破。当然,这种突破实属不易,此时,各位考生不妨把目光投向一些有声誉的公考[微博]培训机构,他们对历年真题和命题趋势都有准确理解和把握,参加培训班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考试心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