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备考之时政:亚太梦

2015年04月30日17:16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说起时政,必关注习大大,继“中国梦”、“亚洲梦”之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又提出“亚太梦”。 “亚太梦”考点整理如下:

  事件:APEC会议于2014年1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英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简称APEC,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

  2014年APEC会议主题:“亚太新愿景:创新、互联、融合、繁荣”。

  “亚太梦”提出:习近平于11月9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作主旨演讲,演讲主题为“谋求持久发展 共筑亚太梦想”。

  亚太梦内涵:1. 就是坚持亚太大家庭精神和命运共同体意识,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共同致力于亚太繁荣进步;2. 就是继续引领世界发展大势,为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3. 就是让经济更有活力,贸易更加自由,投资更加便利,道路更加通畅,人与人交往更加密切;4.就是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如何实现亚太梦:1. 应该通过坦诚深入沟通,增信释疑;2. 应该秉持和而不同理念,尊重彼此对发展道路的选择;3. 应该坚持互利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4. 应该变赢者通吃为各方共赢,共同做大亚太发展的蛋糕,共同促进亚太大繁荣。

  实现亚太梦,世界如何做:1. 要共同建设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2. 要携手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3. 要不断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4. 要精心勾画全方位互联互通蓝图。

  实现亚太梦,中国如何做:中国经济同亚太和世界经济的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不断加深。中国将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富邻、安邻的周边外交政策,贯彻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愿意同所有邻国和睦相处,中国将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要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亚太和世界。
随着综合国力上升,中国有能力、有意愿向亚太和全球提供更多公共产品,特别是为促进区域合作深入发展提出新倡议新设想。中国愿意同各国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更加深入参与区域合作进程,为亚太互联互通、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中国经济呈现新常态:1. 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2.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城乡区域差距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3. 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新常态将给中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第一,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实际增量依然可观。第二,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更趋平稳,增长动力更为多元。第三,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前景更加稳定。第四,新常态下,中国政府大力简政放权,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

  国继续深化改革:第一,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第二,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创新拓宽道路。第三,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第四,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以上考点,寄期帮助大家备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时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