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招警考试判断推理典型考题及解析

2015年05月11日18:34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5月10号上海警察学员笔试考试,上海招警考试备考资料,上海华图整理上海招警学员考试行测备考知识点,考前预测。

  二、典型考题及解析

  1、注意分配时指人在进行两种或多种活动时能把注意同时指向不同对象的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注意分配的是_。

  A、飞进教室里的蜻蜓吸引了小妮的目光

  B、小王在看书时,时而能听见钟表的滴答声

  C、张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会观察到学生听课的情况

  D、为了缓解紧张,小王在演讲前一直在与人闲谈

  【解析】C。题干中的关键词是“进行两种或多种活动”、“注意力指向不同对象”。A项只有蜻蜓吸引了小妮的注意力,所以不符合。B项小王只是在读书,并没有刻意去听钟表的声音,只是进行了一种活动,不符合。C项老师一方面讲课,一方面观察同学,进行了两种活动,而且讲课针对的是授课内容,观察同学针对的是学生,所以完全符合定义。D项小刘也只进行了闲谈一项活动,故不符合。

  2、社会惰化效应是指个人在群体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往往比单独活动时少,也就是在群体活动中,个人的积极性与效率相对下降的一种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社会惰化效应的是_。

  A、战争中,侦察兵总是单独行动以减少暴露风险

  B、在滥竽充数的故事中,不会出竽的南郭先生混在吹竽的队伍中充数

  C、集体培训时,个人往往会做出与自己初衷不相符的选择

  D、拔河比赛中,集体拔河的平均拉力较个人单独拔河时的拉力小

  【解析】D。题干中说明的是,群体活动中个人付出的努力不如单体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大。A、B、C项都没有反应出群体活动中个人的积极性与效率相比单体活动下降,所以都不符合。D项完全符合定义

  3、根据图(1)和图(2)的变化规律,图(3)与图------------对应

1

  【答案】D

  【解析】五边形上下翻转,同时把竖线和菱形移到五边形内部。所以答案选D。

  4、

2

  【答案】D

  【解析】本题属于样式叠加类题型。第一个图形与第二个图形的形状叠加,同时把两个图形的颜色互换,得到第三个图形,所以答案选D。

  5、

3

  【解析】C。白圆逆时针旋转,每次移动一格;“×”顺时针旋转,每次移动两格;两个黑点都是顺时针旋转,一个每次移动一格,另一个每次移动两格。

  6、

4

  【解析】D。在左边的立体图和D项的展开图中,按照“×”、“十”、空白面的顺序,时针方向为逆时针。而在A、B、C项的展开图中,按照“×”、“十”、空白面的顺序,时针方向为顺时针。利用时针法,排除A、B、C,答案选D。

  7、在Q国生产一台收音机的费用比在Y国生产一台收音机的费用少10%,即使将运输费用和关税都加上,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从Q国进口一台收音机到Y国都要比在Y国直接生产一台收音机便宜。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能推出以下______________结论

  A、在Q国生产一台收音机的劳动力成本比Y国少10%

  B、从Q国进口一台收音机到Y国的运输费用和关税不及在Y国生产一台收音机花费的10%

  C、从Q国进口收音机到Y国将使Y国生产收音机企业的工作岗位数量减少10%

  D、Y国人都喜欢使用从Q国进口的收音机

  【解析】B。在Q国生产一台收音机的费用比在Y国生产一台收音机的费用少10%,加上运输费用和关税,仍然要比在Y国直接生产一台收音机便宜。因此运输费用和关税小于在Y国生产一台收音机花费的10%。

  8、在任何领域,熟手要成为专家都必须拥有丰富的经验。通过经验,熟手逐渐建立了专业的情境知识库,这些知识能够帮助其对新情境做出快速、直觉的反应。这种直觉的反应是专业的标志,但或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计算机化的“专家系统”往往不如人脑的能力。虽然计算机化的“专家系统”可以储存大量的信息,但专家们的知识并不是以规则和事实的形式存在的。

  上述推论基于以下______________项假设。

  A、除了已经建立好的反应外,计算机不能对情境做出独创性的反应。

  B、专家在对新情境做出反应时,依赖的是可以被规则化的信息

  C、当专家建立了专业的情境知识库时,他们的反应往往是直觉性的

  D、专家们的知识不能完全被翻译为电脑可储存的信息。

  【解析】 D。如果专家们的知识能完全被翻译为电脑可储存的信息,那么计算机化的“专家系统”就可以像专家一样对新情景做出快速反应,题干中的结论就不成立了。因此必须补充D项中的假设。

  9、航空公司:新开发的飞机防撞系统,虽然没有做潜在故障的完全测试,但它必须立即安装在飞机客舱内,它们发出的语音警告可以提醒飞行员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飞行员:在我看来,飞行员不能驾驶安装了没有得到完全测试的防撞系统的飞机,系统的故障可能会误导飞行员,从而导致飞行事故。以下______________项如果为真,最能够支持飞行员的反驳。

  A、虽然防撞系统能帮助飞行员避免一些碰撞,但其潜在的安全隐患可能会引起更大的航空事故

  B、任何系统都可能会发生机械设备故障,哪怕通过完全测试

  C、喷气式发动机,虽然没有进行过完全测试,但其投入使用后,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D、飞机发生的碰撞事故部分是因为飞行员过度飞行产生的疲劳所致

  【解析】A。 A项指出,防撞系统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可能引起航空事故,直接支持了飞行员的观点。因此答案选A。

  10、小张和小王是一起入职的三位新人,在新人培训时,三人就各自年龄展开了讨论。

  小李说:“我今年才22岁,我比小张还小两岁,我比小王大一岁。”

  小张说:“我在咱们三个人中不是年龄最小的,我和小王相差了三岁,小王25岁了。”

  小王说:“我比小李小,小张是25岁,小张比小李大三岁。”

  已知每个人的讲话中有两句是真话,一句是假话,据此可以推断出()。

  A、小李25岁,小张27岁,小王24岁

  B、小李23岁,小张25岁,小王22岁

  C、小李24岁,小张26岁,小王23岁

  D、小李22岁,小张24岁,小王23岁

  【解析】B。根据条件,每个人讲的话中两句真,一句假。分别将选项代入到题干当中,B项代入后可得小李第一句话是假的,小张第三句话是假的,小王第三句话是假的,由此可知B项是正确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上海行测上海行事业单位推理判断招警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