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考生参加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

2015年06月29日18:44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祖春玲)

  6月28日,为期三天的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面试工作落下帷幕。此次招考面试在省直及各市共设17个考点,全省共有超过1.6万名考生参加。  今年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共计划公开招录公务员5742名,报考后,因部分职位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核减、取消计划数119名,实际开考计划数5623名,相比去年增加257名。今年最终确认参考人数为139318人,比去年减少9868人,考录比例24.8∶1。其中考[微博]录比居于前3位的市分别是合肥、马鞍山和芜湖,考录比依次为41.9:1、29.8:1和27.6:1。

  此次面试,全省共设254个考官组,选调考官及工作人员3000多人。省直考点共1320人参加面试,其中,省委讲师团、省工商联、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等4个单位的相关职位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办法,其他职位均采取结构化面试。

  今年继续实行“考官抽签确定考场、工作人员抽签确定引导对象、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和考场”的四抽签制度,考生组号、抽签确定的面试考场号和已抽签确定的考官组号三者之间不可两两相同,否则需重新抽签。同一职位考生在同一天内完成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从命题内容来看,考生反映,整体难度不大,但题目形式较为丰富。比如第一天的四道题目中,不仅有漫画、演讲,还有针对设定的情景进行分析。“考题贴近时政而又高于时政,如考到了公务员的‘私心’问题,考到了政府执行力问题。”一位公考指导老师分析,题目从语言表达能力和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两方面加大了考查的科学性,有利于选拔优秀的考生。

  本次面试后,计划7、8月份开展体检、考察、公示,10月基本完成录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