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公务员诈骗亲舅380多万元

2015年09月18日16: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广州9月18日电 (程景伟) 记者18日从广州南沙警方获悉,近日警方抓获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然(男,32岁,广东省饶平县人)。该男子涉案6宗,累计诈骗金额高达500万元,其中,他诈骗自己的亲舅舅钱财就高达380多万元。

  今年7月24日许,事主余某锋即嫌疑人林某然的亲舅舅向广州南沙警方报案,警方通过侦查一个月后,于8月26日在佛山南海一休闲会所内,将潜逃多年的林某然抓获归案。

  令人惊讶的是,林某然自幼品学兼优,其2007年公务员[微博]考试失利后,但由于虚荣心作祟,仍然对外宣称考上了公务员,并在随后不久,自称选调到广东省某部门工作。家乡的亲友开始陆续有人托他跑关系、找工作、办事情。当时的林某然已经骑虎难下,只好硬着头皮去圆谎。当他从中收取到好处时,心态开始发生变化,觉得可以冒用这个身份去捞取钱财,于是他开始陆续实施诈骗5起,其中以介绍工作为由诈骗萧某50多万元的案件,让他被广东汕头警方网上追逃。

  余某锋被骗案是林某然实施的第6起诈骗案,也是涉案金额最大、历时最长的一起诈骗案,而这一荒唐的骗局竟长达4年。

  2011年年中,手头缺钱的林某然打起了舅舅的主意,想到舅舅曾托自己帮其儿子、也就是表弟余某晖安排工作,他于是开始一人分饰多角施骗。林某然首先买了一个手机号码,对余某锋声称这是时任广州市某位领导的手机号,并告知余某锋已经帮他牵好线,让他们直接联系。

  接着,林某然就用所谓市领导的手机号,以帮余某晖办理入党、提拔、工资等为由,不断发信息要求余某锋汇款。其间,为了让余某锋充分信任他,林某然还多次冒充国家、省、市领导人,对其进行诈骗。

  因为林某然没有办法帮余某晖安排真正的工作,便以市里某领导的名义,让余某晖自2011年开始呆在桑拿场所,并谎称其从事的是保密工作,并在初期汇钱供其消费。而余某晖出于对表哥的信任,从未怀疑。

  当事主得知外甥竟用这样的方式诈骗自己的真相后,震惊痛心不已。而事主的儿子,按“市里某领导”的说法,此时已“晋升至正处级”的他,也难以接受自己原来根本没有工作。

  林某然因长期出入高档会所、酒吧及桑拿场所,至其被广州警方抓获,500万元诈骗款项已被挥霍一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