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现76岁国家司法考试考生

2015年09月20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广州9月19日(陈启任 刘洪群) 国家司法考试19日开考,广东省有3万4千多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仍居全国前列,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18岁。

  据了解,广东全省共设17个考区,36个考点,1164个考场。19日第一卷、第二卷实际参加考试2万7千多人,缺考7千余人。

  广东省司法厅厅长杨江华介绍,广东省所有考区都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在考场周边监测可疑无线电信号,目前,尚无发现异常情况。其中深圳考区联系市无线电管理局,双方会签《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深圳考区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活动工作方案》,加大防止利用高科技作弊工作力度。

  广州市考区是广东内最大的考区,每年报考人数均超过1万人,约占全省总报考人数的三分之一,平均每年需设置考点11个左右,考场近400间。为了有效防范作弊行为,广州市工信委无线电管理处派出“无线电流动监测车”协助监测,先后将“作弊克”、“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和“信号屏蔽装置”等先进设备应用于考场。

  此外,今年广州首次全面推行“裸考”,严禁考生携带自备文具进入考场,统一为考生免费提供一套考试文具。所有考试文具均印有“广州司考”字样,起到有效防范考生利用文具进行作弊的作用。

  据悉,广东今年报名参加司法考试的考生中,博士研究生学历7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053人;二学士学位199人;本科学历25802人;本科在读6千多人。法院系统考生1477人;检察院系统考生552人;司法行政系统考生779人;公安系统考生1516人;其他国家机关考生2630人。(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司法考试76岁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