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欢过后难说再见 奥运后遗症缠上新白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8: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狂欢过后难说再见奥运后遗症缠上新白领(图)
北京奥运闭幕式在烟火秀中,结束后欢呼的群众高呼北京加油
狂欢过后难说再见奥运后遗症缠上新白领(图)
运动员在分别之际相互交换各国运动服留念

  北京奥运会在前晚随着圣火熄灭而落下帷幕。16天的比赛不仅激烈,还让上班一族沉醉其中,不少人都为观看比赛而在工作上、生活上处处“透支”着。激情终究过去,生活仍在继续,不少上班一族在依依不舍告别奥运比赛后,不得不重新回到工作和生活的正常轨道上来。记者在昨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后的首个上班日采访发现,不少人出现了“奥运后遗症”。

  有心理专家指出,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期间的激情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上班一族注意调节状态,关键是要将这种激情适当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昨日是北京奥运会闭幕后首个上班日,记者走访市内多个机关和企业的写字楼、办公室,看到上班一族已经在收拾心情重新回归正常的工作。但记者发现,不少人要开始为奥运期间耽误下来的工作加班加点,有人的奥运兴奋感明显没有散去,不知不觉分心想起了奥运赛场上的点点滴滴,也有上班一族坦言,“告别北京奥运,心情好失落。”

  工作

  赛时:为看奥运耽误工作

  赛后:加班加点重新赶工

  在奥运期间,不少上班一族为观看奥运比赛,可谓奇招百出,上网看、用手机看、听收音机直播、偷溜到外面看,无论哪种方式,比赛是看到了,但工作分心了、工作时间给占用了,最终的是耽误了工作进度,落下一堆工作没有完成。在某IT公司工作的小叶就坦言:“奥运期间,每天都在关注比赛,手头的工作能拖就拖、能放就放。”他说,大家的工作进度从来也没有像这两周这么慢。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上班一族就开始忙于将手头落下的工作补回来。在昨日某机关单位的办公室里,到了午休时分,记者看到大伙儿仍在忙于工作而无暇聊天。“大家都趁着午休时间尽量把工作赶回多少算多少,我估计晚上大家还要加班了。”林小姐道出个中“秘密”。

  有趣的是,有公司老板为了迁就员工看奥运比赛,允许大家奥运期间停下工作尽情地看,但前提是落下的工作要在奥运结束后的一周内补回。位于海珠区的某广告公司就是这样,员工们在昨天就感受到什么是“先甜后苦”,整天下来工作没停过手,“为了看奥运比赛,付出的代价就是这一周玩命般的加班、再加班。”员工刘先生说。

  运动

  赛时:为看奥运疏于运动

  赛后:受比赛感染兴致高

  在奥运期间,记者走访各大公园和体育场,发现晨运和参加各种体育锻炼的人不仅没有减少,有的地方还增多了。市民的运动热情被奥运点燃了。

  在天河上班的“白领”刘小姐,工作非常繁忙,她也因此而疏于运动,但最近她开始活跃起来,硬是挤出时间主动约上朋友去打羽毛球。为什么她会有如此180度的转变呢?完全是因为看了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女单的比赛后受的影响,“看到运动员打羽毛球的那股劲、比赛的那种刺激,我心里就顿时产生了要打一场羽毛球的欲望。”她还说,看到张宁等女运动员穿着运动装这么漂亮,身材这么好,真是挺羡慕的,自己也好想像运动员那样。也有市民是受到了奥运比赛气氛的感染,记者在羽毛球馆碰到的刘先生就是因为看完羽毛球比赛而产生了“自己也来打一场羽毛球”的强烈欲望,“看到运动员打得这么起劲,自己也‘手痒’想去痛快打一场。”

  而有的上班一族则是因为周末时间都用来看比赛而无暇运动,等全部奥运结束了,运动的欲望就更加强烈,想到运动场上好好地出一身汗尽情运动一番。“我们今天已经订好了这个周末的篮球场地,几个朋友一起来一场比赛。”小吕说,看完奥运比赛,他的运动欲望更加强烈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