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患上开学综合症 巧穿衣服能缓解坏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3:44   成都晚报

  Q:我是一个9岁孩子的母亲,新学期开始了,我很担心儿子会因暑假综合症,和不能适合离开我而产生厌学情绪。所以,我想尽量在穿衣打扮上下些功夫让孩子减少这些负面情绪,让他开学第一天有一个好心情。但我又害怕自己的偏好让孩子穿错了衣,请问专家我该在儿子上学第一天让他如何搭配衣服,才能为他增加一些愉快心情呢?

  A:新学期,新气象!小孩子第一天上学往往带有一种新鲜感、好奇感,但同时心理需求度也无限增加,容易紧张、胆怯、焦虑、沮丧等情绪波动。因此父母在孩子走出门的前一刻就要多动心思了。试想想看如果能穿着一件新衣服,印象上一定会给孩子神清气爽感觉,色彩方面最好选择颜色明快的衣服,主要在绿色、黄色上选择,避免全身着蓝色,因为蓝色容易引发人的忧郁情绪。对于许多学校要求着穿校服,则建议家长可以在孩子的书包和文具等陪饰上花功夫,颜色也应尽量以明快清晰为主,这样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孩子调节因学习和新环境下产生紧张和沉闷的情绪,轻松愉快地迎接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