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期性行为九大心理误区产生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5:54   新浪教育

心理误区产生原因(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青春期姑娘产生了朦胧性感,喜欢结交异性。影视剧中性镜头的增多,丰富的青春交际,纷繁的社会熏陶,使她们喜欢幼想的性觉醒超前了,银幕上情人的一个飞吻、画刊上一个多情的姿态、小说中一段入微的性描写、公园里的一个亲昵动作……都会很自然地引起性朦胧期少女的关注和思索,使她们激起结交异性的愿望并隐隐产生性冲动。她们的社会经验又不丰富,涉世浅,又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感情,容易坠入情网而不能自拔,甚至一失足成千古恨。

  青春期又被心理学家称为性危险期。为了预防和减少发生婚前性行为和未婚先孕现象,对青少年要进行适当的性生理、性心理和性道德的正面性教育。对青春期少女,家长、老师决不能简单、粗暴地干涉她们的社会交往,要进行正面教育和正确引导,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异性观,教导她们不要沉溺于对异性的盲目追求而荒废学习年华,贻误宝贵的青春。

  对影视片中、公园里的拥抱、接吻镜头,对小说中的性描写,画刊上性感强烈的照片、画像,要增强免疫力,培养正确的审美意识,帮助她们取精华去糟粕。少女在同异性的接触中要做到自珍、自重、自爱、自强、牢固地筑起心理防卫,清除杂念,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一旦发生婚前性行为和未婚先孕时,家长和学校、单位要用正确的教育和帮助方法,绝对不应歧视、讽刺、挖苦和责骂,应避免增加她们的精神创伤;要尊重她们的人格,从爱护、帮助和同情的角度出发,劝导她们吸取教训。医务人员要树立良好的医德,抱着治病救人和与人为善的同情态度。只有整个社会都动员起来,才能减少和杜绝婚前性行为和未婚先孕的不正常现象,才能使青少年顺利地度过青春危险期,使他(她)们的心身能健康地发育、成长。

本文选自《伴侣月刊B版》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