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漠女孩考上名校后不认爹 错误家教酿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3: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父亲:“我如果将来得了重病需要卖掉房子来治病,你持什么态度?”女儿:“反正人早晚都要死,何必拖累家人,不能卖房子。”

  2008年暑假,为了考验22岁的女儿刘爱(化名)有没有爱心,刘明光(化名)出了这样一道题。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花了一辈子心血带大的乖女儿竟然这样回答。心痛之余,他来到本报,希望请专家帮忙拯救爱女“枯萎”的心。经过倾听和分析,本报家教顾问团的专家指出,刘爱现在的“冷漠”症状是22年不适当的家教方式导致的,并开出了“处方”。

  父亲含泪诉说:

  “乖乖女”患上“冷漠症” 女儿冷漠父亲痛心

  “在成都某名校读高中时,刘爱曾夺得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2004年被保送到沿海一所名牌大学,今年又被保送到一所名校攻读研究生。”说起女儿的优秀,刘明光很骄傲,可是转眼之间,他的眼睛暗淡下来:“从她上大学开始,就不爱主动和我们交流了,表现得很冷漠……”这次见面不过十多天,父亲更是伤透了心,家中不是沉默就是争吵,女儿老对他和妻子说:“现在,我比你们厉害,你们应该听我的!”

  刘家经济条件一般,一年前,女儿要求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刘明光拿出积蓄给女儿买了一台1万多元的电脑。不到一个月,女儿打电话说电脑被偷了。“我和她妈都让她赶快去学校保卫处备案,她就说现在追得到什么,好像一点都不心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