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教误区:大包大揽为女儿铺设成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3: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包大揽为女铺设成长路

  “她以前都很听我们的话啊!怎么现在变成这个样子呢?”刘明光想不通,从前的乖乖女怎么突然变得这样不懂感情。

  从小学开始,刘爱的学习成绩就名列前茅,父亲下定决心不惜代价成就女儿的学习。女儿还不到10岁,各类书籍就摆满了她的床头柜。小学快毕业时,刘明光给女儿请了英语家教,刘爱成功考入一所名牌初中。成绩优异的刘爱有时也会“挨板子”。有一次,她溜出家门玩了半天,父亲惩罚她面壁思过1小时,“她妈妈怕她还不能反省,就把4条腿的板凳倒过来罚她跪了1小时。”“我们真是太爱她了啊,不通过这样的管教,孩子怎么能进入名校?”刘明光说:刘爱初三时,喜欢妈妈给她做按摩,妈妈就一直等着她11点过做完作业,然后给她做1小时按摩直到她入睡。

  一直以来,女儿刘爱的成长路都是他铺设好的。4年前,刘爱保送名校其实非她所愿,她想参加一生只有一次的高考,父亲却告诉她:“你自己考可能就上不到这么好的名校了,况且我查了那个专业以后肯定吃香。”刘爱沉默了,听从了爸爸。今年女儿保送研究生,还没有考试之前,刘明光就先到自己中意的一所名校实地考察了一番,又是4年前的话:“这个学校专业都很好,听爸爸的,爸爸不会骗你。”有亲友觉得刘明光对女儿管得太多了,刘明光却说:“现在她还小,没有什么识别能力,我帮她铺好路,她能少走一些弯路多好。”

  可是,自从女儿患上“冷漠症”后,对女儿的成长一直大包大揽却束手无策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