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学生赌博被勒令退学 家长质疑学校处罚过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7:52   新桂网-南国早报

  学生在宿舍聚众赌博,学校政教处勒令学生转学,学生家长认为学校处罚过重(家长投诉见本报9月20日“市民之声”栏目)。对此,学校校长否认了“勒令转学”这一说法,称只是“让家长将孩子带回家教育几天”,并承诺,学生如果认识并改正错误,即可返回课堂。

  9月22日,星期一,就读于扶绥中学高二的小亮(化名)却只能呆在家中,像小亮这样不能上学的学生该校有16人。据小亮的父亲说,因为孩子们在宿舍赌博,学校要求他们转学。

  据了解,9月12日下午5时许,小亮下课后回到宿舍,和室友们一起打牌。为添兴致,他们约定每输一张牌付给赢方1元钱。正当他们打得兴起时,宿舍管理员出现了。宿舍管理员将学生赌博一事告诉给班主任刘老师。9月16日下午3时许,刘老师打电话通知学生家长,第二天来学校一趟。9月17日,该校一副校长对当事学生家长说,学校会保留这些学生的学籍,但他们一定要转学。学校的决定,让在场的家长半晌说不出话来。之后,学校让学生将行李及课本领回家。

  对此,部分家长对学校的严厉做法提出了质疑。“为何不能给孩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呢?”家长黄先生认为,学生赌博的确有错,家长也存在一定责任,但是学校这样处罚过重了。有家长将此事反映到扶绥县教育局。

  9月22日上午,扶绥中学农校长纠正了家长们“处罚”一说。他说,学校此举目的不在于处罚学生,而是在于教育学生。学校只是让家长将学生领回家教育几天,这是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使其他学生引以为戒。农校长说,高中不仅是长知识的阶段,也是学生人格品质修养培养的阶段。这些赌博的学生成绩大多处于班上的中上游,也有个别学生成绩拔尖。如果学校不严肃处理这个问题,势必影响学生们的成长。

  农校长说,校方和家长将召开一个会议,让学生写下保证书和检讨书,并让学生家长和班主任签字。学生如果能承认错误并改正,次日即可返回课堂上课。当然,如果学生认为学校的管理过严,可向学校提出转学申请。

  9月22日上午,扶绥县教育局一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做法只是停学教育学生,不会开除学生。而且,将问题学生推向另一个学校,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办法。学生尚处于成长阶段,犯错误在所难免,教育是最终目的,而非惩罚。他同时表示,不能因此事耽误孩子们的学习。

  9月22日下午,黄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学校要求学生写下保证书和检讨书,第二天交给学校政教处,便可回校上课了。 (记者 刘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