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楼上扔垃圾 宿舍楼旁街道绿化带成垃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7:52   东方今报

  一平方米的范围内,捡出22个烟头,绿色的灌木丛中挂着用过的卫生纸……这一幕不是出现在垃圾场,而是在一栋警校宿舍楼下的绿化带里。清理这一区域的环卫工人称,学生从楼上往下扔垃圾已成顽疾。

  目击:一平方米竟有22个烟头

  “有些学生习惯很不好,经常隔着窗户往外扔垃圾。”今报热线经常接到市民投诉,反映郑州市文劳路与信息学院路向东50米路北,绿化带内成了垃圾场,而乱扔垃圾的竟是临街宿舍里的学生。

  昨日中午12时,记者看到,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内一栋临街宿舍楼下,一米多宽的绿化带里,到处可见散落的烟头、垃圾袋和食品包装袋,绿色的灌木上,还挂着用过的卫生纸。随便选个地方一数,一平方米左右的范围内竟有22个烟头。而正在此时,一个烟头正好又从楼上飘然而下。在绿化带与宿舍楼之间的墙头上,还挂着几只袜子和塑料袋。

  金水区绿化所王科长说,他们曾到学校去反映,希望校方能约束一下。当时学校一位副处长答应在宿舍楼前贴公告,告诫学生收敛一些,但几次下来,效果并不显著。

  质疑:“这些学生咋这么不讲理”

  几位环卫工人现场收集了一下,5分钟内在人行道和灌木丛里找到近300个烟头,“俺天天用耙子搂,用手捏,根本就收拾不及。上午刚打扫干净,下午就又找出一堆烟头。”环卫工人称。“这些学生咋这么不讲理啊!”郑州市金水区绿化所的杨先生说,郑州现在正创建卫生文明城市,他们轮班在这里清理,但边清理边有垃圾往下扔,甚至有好几次都扔到了他们身上,“9月初开学时,我正在这儿干活,一兜垃圾从楼上扔到我肩膀上,你说多恶心人!真想让这些学生出来体验一下生活,估计这样才能改掉这个坏毛病。”杨先生说。(记者 李云飞 王东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